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擊後很多人疊在椅子下」 太魯閣號生還者驚恐回憶


發佈時間:2021/04/02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1:36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有些輕傷的乘客獲救後回憶當下說,發生撞擊後,很多人都被壓在椅子下,互相疊壓,一開始還有呼救聲,但隨著時間過去,變得安靜,可能被壓在下面的人,漸漸意識模糊。

圖/TVBS

 
宜蘭消防隊員:「你記錄一下,這是6車,6車的,好。」

宜蘭消防隊挺進隧道內,在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搜尋生還者。

宜蘭消防隊員:「給我,有一個呼吸脈搏,我們先救出去,OK,OK。」

 
在第4節車廂,發現一名昏迷、橫躺在地的傷者,消防隊員想辦法盡快排除一切障礙物。

圖/TVBS

宜蘭消防隊員:「要這扇門撤出去,這扇門撤出去,快點,推,推,推,再推。」

拆掉車廂門,方便移出傷者,趕緊送往鄰近的羅東博愛醫院,跟蘇澳榮民醫院。

事故第8節車廂乘客:「當時一撞,很多人被壓在椅子底下,椅子上面又有其它的人壓著,底下的人,一個疊上面,一個疊上面,底下人都沒有意識,對,剛開始呼叫還有幾聲,後來可能都睡著了,或怎麼樣,還有很多小孩。」

原本,一家要去花蓮度假,卻遇上火車事故,坐在撞擊嚴重的第8節車廂,這位媽媽獲救後還驚魂未定。

事故第8節車廂乘客:「我現在我,全身、背、胸都很痛。」

另一位,是坐在第7節車廂,事發當時,他正打算小睡一會兒。
 

圖/TVBS

事故第7節車廂乘客:「有聽到很大的撞擊聲,砰一聲,就聽到很大的撞擊聲,車子開始感覺用滑的,一直滑這樣。」

一聲撞擊後,列車就滑出軌道,意識清醒的乘客,自力救濟從一片漆黑的隧道,爬出外頭等待救援。

事故第7節車廂乘客:「我們爬出來的,有擊破,把那個車窗打破,大家有互相幫忙,從車窗爬出來,爬出來,就因為其實外面,因為我們車廂分離了,中間有塊空地,有塊空地,大家在那邊休息。」

事故第7節車廂乘客:「一開始就大家先破窗,然後出來,出來時候有部分的人,是留在後面,可能是他們是有親戚關係,有一些就是有活動能力的人,他是留在車廂,照顧或是看著沒有活動能力的人。」

 
只有輕傷的患者,在包紮後,陸續離開醫院,就算是一跛一跛的行走,或是用手摀著剛縫好傷口的頭,都是劫後餘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乘客#台鐵#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17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