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出軌前1小時 鐵道迷猴硐拍下「最後身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7:47
有民眾在猴硐拍下太魯閣號出軌前的最後身影。(圖/網友「龍鷹」林琦評提供)
有民眾在猴硐拍下太魯閣號出軌前的最後身影。(圖/網友「龍鷹」林琦評提供)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發生一起重大交通意外,一輛太魯閣號408車次今(2)日上午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遭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高速撞上,導致發生出軌意外,目前得知已有48人罹難。一名綽號「龍鷹」的鐵道迷林琦評,正好在太魯閣號出事前1個多小時,從復興坑山上拍下它通過猴硐的最後身影,事後得知出軌意外,讓他震驚不已。

太魯閣號的車頭整個被削去一半。(圖/網友提供)

 
網友林琦評今(2)日下午在臉書分享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意外前的照片,他原本還讚嘆拍到難得的山嵐奇景,沒想到卻成為這輛列車的「最後車影」。當時他推估拍攝到列車的時間是在上午8點13分,沒想到在1個多小時後,列車就在9點28分發生脫軌事故。

據了解,林琦評從小就是鐵道迷,從專科就開始拍火車,至今已經41年,放假最大的嗜好就是追火車。他提到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趁著休假一大早就和其他鐵道迷同好到復興坑山上拍火車,由於路況不算好走,途中還多花了一點時間。

林琦評表示,原本他鎖定的是台鐵的彩繪客家普悠瑪列車,由於當地一早霧氣特別濃,在雲霧中抓鏡頭不容易,畢竟濃霧何時散去無法預估。他事前得知8點13分左右,太魯閣號會通過,他就和同好們等待,沒想到就在當下霧氣散去時,太魯閣號就通過,整個畫面非常的美。

 
目前得知這起事故已經造成48人罹難。(圖/翻攝自「阿美族的歌」)

回憶當時太魯閣號408車次經過時,搭配現場雲霧,這畫面太漂亮了,林琦評和同好們把握機會,頻頻按下相機快門。沒想到就在中午回家後,看到新聞報導台鐵重大事故,沒想到竟是自己早上拍攝的太魯閣號408車次,當下十分震驚和遺憾,於是將照片分享到臉書,也祈求旅客能夠平安。至於死傷情況,目前得知48人罹難,118人輕重傷,車廂內已無人員受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工程車#鐵道迷#林琦評#龍鷹#普悠瑪#侯硐#專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0885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