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罹難者家屬找嘸人 台鐵員工:去龍山寺問神明!


發佈時間:2021/05/1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8:23
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帶走49條人命。(圖/TVBS資料畫面)
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帶走49條人命。(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帶走49條人命,至今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相關究責仍在進行中。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除了投入罹難者遺體修復工作,後續也為當事人家屬發聲。昨(9)日她公開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台北場首次懇談會內容,指出事發當天,有罹難者家屬急找台鐵尋人,豈料對方竟要求出示車票,還建議去龍山寺問神明,讓家屬相當錯愕。

76行者無償修復罹難者遺體。(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王薇君昨日透過臉書表示,據一名太魯閣號事件罹難者的叔叔指控,4月2日事故當天自上午9時許至10時左右,身在台北的家屬撥打台鐵電話近1小時都打不進去,似乎永遠都在佔線狀態。直到電話終於接通,詢問相關訊息卻得到以下回應,「抱歉不曉得耶,我們現在所有傷者送到6家醫院,你是不是要打電話去問一下,或是親自跑一下」。

(圖/翻攝自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臉書)

心急如焚又無奈的情況下,家屬只好自己打去6間醫院分別詢問,有的院方經過轉接再轉接,不是沒有下文就是要繼續等,「等了10幾分鐘還是沒有消息,問問問,問到下午2點,都沒有!」面對沒有親人音訊的處境,家屬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一顆心懸在半空中不知要如何是好。

罹難者家屬求助無門,前往台鐵旅客服務中心盼能協尋。(示意圖/TVBS)

 
直到後來,坐立難安的家屬及罹難者母親自行前往台鐵「旅客服務中心」求助,詢問後對方也說沒消息並要家屬自己打聽。當時,一名男性服務人員請他們登記尋找對象的資料,服務人員甚至還要求憑車票,令家屬不可思議直呼,「我女兒坐你們的車,我怎麼會有她的車票?」結果遭男服務員丟下一句,「那你就等吧!」

接下來,四處碰壁的家屬站在旅客服務中心,因為完全問不到人內心既慌張又無助。最後只聽見男服務員問了一句,「小姐妳要不要去萬華?」令死者母親滿頭問號。下一秒對方竟建議她,「那裡有廟啊!去龍山寺,妳去擲筊問神明看看啊!請求神明保佑啊!」讓王薇君氣得大罵,「你們工作人員是這樣對待我們家屬的嗎?這是你們100多年的牌子嗎?你們多麼驕傲?」

台鐵工作人員要家屬去龍山寺問神。(示意圖/TVBS)

王薇君怒批這實在太惡毒,她認為,該服務人員應自行向台鐵長官自首請罪,「你一個人汙染了大多數溫暖貼心的台鐵人員」。不過王薇君今(10)日也澄清,已在台鐵人員陪同下看完當天影片,服務中心人員當時確實有說去龍山寺問神、祈福,但並未提及「擲筊」。她直言,如此說法除了不當更直接承認台鐵的無能。對此台鐵則回應,昨日在懇談會中了解此事,已向家屬鄭重道歉。

實習編輯/徐榮佑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事故#罹難#王薇君#76行者#遺體#醫院#龍山寺#神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458

0.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