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消接力救一命!助民眾開道縮短「8分鐘」車程 危機處理獲讚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3:37

花蓮一名洪姓男子,因為朋友心臟病發,為了節省時間,他直接開車載朋友前往派出所,請求警方幫忙開道,而員警一看事態緊急,二話不說馬上提供支援,另一邊也聯絡救護車待命,讓原本15分鐘的車程縮短了8分鐘,最後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順利保住一命。

圖/TVBS

 
派出所員警正在值班,突然闖進一名男子。

洪姓男子VS.員警:「幫我們開個路好不好,因為我車上,有個病人心臟病發作,蛤,幫我放@#$,幫我看一下。」

圖/TVBS

朋友心臟病發,男子焦急地把他載來派出所求助,一聽到有緊急狀況,員警二話不說,抓起鑰匙就往外頭衝,開上巡邏車帶頭,讓民眾跟車在後,沿路上鳴笛示意要大家讓一讓(沿路開道),分秒必爭幫忙開道。
 

3/31日從早上10:28,男子到花蓮鳳林鎮南平派出所報案開始算起,在警方協助開道下,原本15分鐘的車程縮短到只花了7分鐘,10:35抵達消防壽豐分隊,由待命中的消防車接力運送,一路不停前往17公里外的慈濟醫院,終於順利協助病患就醫。

圖/TVBS

南平派出所副所長呂曉峯:「本所同仁立即以巡邏車協助開道,同時由值班同仁負責,通知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轉告消防壽豐分隊待命接駁。」

因為是心臟病發得跟時間賽跑,如果男子只有打119報案,就得等救護車先來到家中才能再去醫院,會花上2倍的時間,民眾找上警方幫忙,而員警一邊要幫忙開道,另一邊通知救護車同步準備,第一時間的危機處理,這回也讓患者成功保住性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臟病#派出所#開道#救護車#代命#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26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