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速電梯」疑人為惡搞!檢修員趴地保命 老闆命去收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20:55

電梯莫名暴衝,還好員工機警趴地保命,負責檢修業者下午出面表示,在事故電梯的主鋼繩和滑輪上,發現大量的黃油,但繩索本來就會產生油脂,正常情況下是不能夠抹任何油類,懷疑是被有心人士惡意塗抹。

圖/TVBS

 
電梯業者:「(電梯)衝上去了趕快躲在那個樑啊,所以他後來是碰(站著可能就沒命了),一定沒命。」

真的不是開玩笑,還好檢修員反應快,從電梯模型來看,當時電梯從15樓爆衝到26樓,時速超過105公里的狀況下,檢修員站在電梯正上方,距離鋼樑只有半個人高,需要電梯一滑動,馬上趴下,才能保命,只是電梯怎麼會突然滑動。

電梯業者:「抹上去完之後,讓它的變得很滑,不能不能,我就是在現場看到有這種大量的這種東西。」

 
圖/TVBS

主鋼繩上疑似被人為大量的塗上黃油,導致電梯位移,只是出現的位置,不是一般民眾可以靠近的地方,到底是誰這麼可惡,在電梯上動手腳。

記者林佑璇:「暴衝的電梯被業者發現,抹有大量這樣子的一個黃油,而塗抹的位置,就在這個滑輪上面。」

業者說出事的電梯,先前並不是他們接手,是同業負責,但因為時常故障,加上電梯鎖碼,遭到撤換,去年八月才接手承包,結果才過半年就發生電梯爆衝意外,讓業者高度懷疑有心人士故意這樣做。

圖/TVBS

電梯業者:「(抹黃油這種手段有聽過嗎),有讓他流失(客戶)啊,或者是用這種手段的話,去達到跟客戶講說要換鋼索的目的。」

在電梯主鋼繩,塗上大量黃油真的很危險,因為原本業者使用的鋼繩,是由八股鋼繩,裡面包覆著四股麻繩以及一條紅色緞帶,用久了本來就會產生油脂,但不會造成電梯滑動,更不可能在上面抹油,業者透露,先前也曾有其他同業,用類似手法惡意競爭,一般電梯暴衝,在電梯內的乘客不會有生命危險,但對於檢修員來說,卻是致命危機,業者要追查,黃油出現的真正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梯#暴衝#趴地#保命#黃油#惡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43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