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王董座陳清福爆逃稅! 集團之爭再上法院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09:06

國內食品大廠味王集團,企業版圖橫跨日本、美國、東南亞,去年營收多達60億元,營業毛利高達20億,如今卻依舊爆出董事長陳清福所管理的「大洋僑果集團」,從2013年逃漏稅至今達2.5億,甚至以其他名目疑似挪用公司資金,明明公司都是正成長卻有此糾紛,回顧過去味王發展,水果大王陳查某交棒兒子穎川建忠後,因為穎川建忠失智,其名下千億資產都成家族和老臣爭奪目標,過去也曾因此上法院談判,這回不論是不是再因爭產而起,恐怕老集團爆負面消息都是穎川建忠不樂見的。

圖/TVBS資料畫面

 
味王名譽董事長穎川建忠:「50年前那個時代,流通的通路,是剛剛跟大家報告雜貨調的方式,當然跟現代不適合。」

談著10多年前,味王的經營方針,怎麼樣從供應雜貨店,變供應大賣場電商,他是味王名譽董事長,穎川建忠本名陳建忠,年輕時,跟爸爸陳查某一起把味王做強做大,年邁後因為失智,名下千億鉅額資產怎麼管理,就已經讓家族和集團老臣們上法院談判。

圖/TVBS

而集團老臣當中陳清福,一直都比較受穎川建忠青睞,因此他失智前,把這回爆出逃稅2.5億的水果王國「大洋僑果集團」,還有味王交棒給他。
 

而味王明明有穎川建忠這位『人稱現金王』的資產,為何其他董座被爆逃稅2.5億?據了解雖然穎川建忠因為失智,財產被法院裁定由台北市社會局當輔助人,等於家族所有成員或老臣要動用這些資源,全得經社會局同意。」

圖/TVBS

若以味王後續經營發展營收看,版圖觸及日本美國東南亞,跨足建設媒體百貨水果的味王,去年營收達60億4370萬元,營業毛利也有20億4392萬表現並不俗,也由這回被北檢約談的董事長陳清福管理。

這次包含陳月鳳、陳玲玲及董事陳祥榮,等8人都被約談,明明營收正成長卻依舊爆出逃稅之爭,是否和家族跟老臣們的奪權之爭有關,也引發各界關注,因水果大起,如今若因水果進口蒙上逃稅汙點,恐怕是集團始祖最不樂見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味王#糾紛#台北#百貨#公司#談判#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5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