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公審「站務員扯髮打人」發動肉搜 警察、目擊者雙打臉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0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2:13
周女控訴遭站務員動粗,遭北捷反駁「作賊喊捉賊」。(圖/TVBS)
周女控訴遭站務員動粗,遭北捷反駁「作賊喊捉賊」。(圖/TVBS)

一名周姓女子昨(19)日在網路上控訴,上週她從北捷台電大樓站出站後,遭站務人員尾隨懷疑未刷卡出站,對方甚至當眾打人並拉扯她的頭髮,造成她頭皮撕裂傷、後背包破洞20公分,氣得報警處理,「麻煩大家幫忙肉搜這位惡劣的站務人員」。對此,警方回應,經調閱事發畫面,周女確實無刷卡出站記錄,也沒有背包損壞一事,後續由站長依違反大眾捷運法第50條1項4款告發。

警方表示,周女無刷卡出站記錄。(圖/TVBS)

 
周女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指控,她上周從捷運台電大樓3號出口離開後,經過大廳到2樓的超商買咖啡,怎料一名女站務員一路尾隨在後,懷疑她未刷卡出站,要求出示卡片檢查,還當場毆打並拉扯她的頭髮,造成她頭皮撕裂傷,後背包破洞20公分。

周女表示,她立刻報警求助,由警察陪同返回捷運站驗票,但女站務員不僅不道歉,反而還請另外2名站務員一起檢舉她,「大家都知道,如果卡沒有刷過,是可以當場補充價值款項,並於站內處理完畢,這位小姐把自己當成員警想找我麻煩,這樣的行為,請社會大眾還我們一個公道」,並稱當下有錄影錄音。

周女委屈控訴站務員對其動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都懷疑事情不單純,周女在文中稱事情發生在15日,但照片顯示的時間卻是13日,加上她目前尚未公布事發畫面,只憑一面說詞指控對方,以至於多數人都抱持觀望態度,「文章寫了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妳的3張卡到底有沒有刷卡紀錄,避重就輕完全沒提,到底是有刷,站員誤會妳?還是妳沒刷卡紀錄被抓到?」、「我覺得版主所述,案件並不單純」、「這個要看雙方影片的過程喔,不是單方面說就算了」、「這年頭真的不是先指控先贏的,如果妳說的是事實,請拿出更多有利的證據」、「等影片出來」。
 

目擊網友分享事發經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還有目擊網友稱,「事發當下,我剛好路過當了一波吃瓜群眾,發文的女子根本不是買咖啡,也沒有在便利商店,而是要快速過馬路逃逸,捷運人員從後面追上來一直喊『小姐請等一下』,女子完全不理,才拉住女子的背包不讓她離開,然後女子就跟發瘋了一樣尖叫瘋狂掙脫,說叫警察什麼的」。

對此,警方回應,這起事件發生在13日晚間9時許,周女未經驗票程序跟隨前方旅客往3號出口閘門出站,被林姓站務及林姓站長發現,在3號出口外人行道上將其攔下,隨後雙方發生拉扯動作。經觀看影像,周女無刷卡出站記錄,警員詢問周女有無受傷,周女只說如果站長告發逃票行為,她就要提出妨害自由及傷害等告訴,警方告知周女提告訴相關權利後,周女隨即離去,後續由站長依違反大眾捷運法第50條1項4款告發。

北捷也嚴厲反駁,稱該逃票旅客「作賊喊捉賊」,在網路社群惡意不實指控站務員傷害,企圖誤導民眾,站務員在出口前攔獲持續往外走的逃票旅客並拉住其後背包,結果遭對方揮舞拳頭攻擊,站務員左臉及左臂腫痛,目前已完成驗傷。北捷嚴厲譴責逃票旅客,將全力捍衛同仁權益,協助提出刑事及民事求償,另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5款開立台北市政府裁處書,罰款7500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每日熱搜榜

#捷運#逃票#站務員#扯頭髮#北捷#打人#動粗#毆打#大眾捷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933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