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一年抓到2800件 乘客3大違規行為曝光


發佈時間:2021/03/29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5:23
(圖/TVBS)
(圖/TVBS)

台北捷運近5年來旅客違規第一名為冒用社福卡,而要揪出這些乘客多半是靠站務員「鷹眼」,不過也有駐顏有術而看不出可用敬老卡的乘客,被攔下反而很開心。

台北捷運今天公布前陣子逃票還攻擊站務員的乘客相關後續處置。北捷說,據近5年統計,旅客違規行為排行前3名分別為冒用社會福利卡、逃票及違規飲食。

 

北捷客服新聞組長蔡宏俊表示,冒用敬老卡、愛心卡的乘客,要揪出基本上全憑站務員眼力,坦言「比較土法煉鋼一點」。正常卡進出閘門時,燈號不會亮,但社福卡刷卡時會亮黃燈,站務員就會緊盯進出人潮。

蔡宏俊說,在愛心卡部分,有些民眾外表看不出來、但確實擁有殘障手冊,此時要確認身分時就必須謹慎使用話術。

而在敬老卡部分,蔡宏俊表示很多人駐顏有術,「真的看不出來」,他們就曾攔下一名用敬老卡的女子,結果對方拿出身分證證明的確符合資格,「我們就大讚她保養得很好,那位大姐也蠻開心的」。
 

由於現在防疫期間,閘門口都會有人員舉牌提醒戴口罩。蔡宏俊說,舉牌的多為防疫人員,他們專注在防疫行為上;有些時段是由北捷保全來舉牌,此時就會幫著檢視進出人潮,稍微分擔站務員壓力。

北捷一年約抓出2800件違規、總開罰約新台幣370萬。不過以北捷每天200萬搭乘人次推估,冒用社福卡每天約3件、逃票2件、違規飲食2件,算下來每百萬人次只有4件違規行為,比例很低。

在逃票方面,蔡宏俊指出,有些人尾隨別人進出閘門自以為不明顯,其實在旅客中「前胸貼後背」的姿態,站務員們訓練有素,一看就知道,會立即上前逮人。

北捷對逃票乘客是逃一次罰一次,乘客屆時不只要補票,還要繳票價50倍的違約金,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北捷#旅客#社福卡#站務員#逃票#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627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