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公托家園 遭控「師生比不足」家長憂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0:27

台北市府為員工設置的子女公托家園,遭家長指控,師生比不足,反映問題的老師還被當成告密者,紛紛出走,公托家園上個月甚至出現沒保母證的見習老師,家長得知後很不滿,對此市府說,將會依法裁罰,但議員質疑,業者和市府簽訂的合約,根本沒寫清楚懲罰性條款,要求市府重新修訂合約。

圖/TVBS

 
小朋友玩耍一舉一動,需要托育人員緊盯,他們都是未滿兩歲的寶寶,在台北市政府,為員工設置的子女公托家園裡,但最近家長卻不放心,指控家園師生比不足市府沒積極處理。

家長:「當時我們是跟社會科還有人事處陳情,請他們要保護老師,但結果他們直接跟協會說,裡面有老師告密,導致老師紛紛出走,其實那麼小,小孩這樣會沒有安全感,太常換老師的話。」

市府委辦民間協會,管理公托家園,規定師生比為1比3,去年底有老師向家長反映,在4月份、8至11月以及12月,都曾出現師生比不足老師無力負荷,家長幫忙陳情後,老師疑似感到壓力接連離職。

 
圖/TVBS

台北市政府人事處給與科長李淑惠:「(公托家園)要改善勞動條件,而且你們以後,絕對不能有老師請假的時候,互代的情形,去年12月底到現在,就沒有互相代理,都是派家園以外的老師來代理。」

家長擔憂的不只師生比問題,上個月公托家園外,還出現陌生人,事後查出是協會找來的代理老師,提前來見習,但只有保母結業證書,沒有保母證照已經違法。

協會理事長謝麗珠:「我那時候請我的學生,結業保母是有120小時訓練,也就是合格保母其中一個(條件),的確針對這次人事處也給我指導,一定要是保母證照,畢竟我們這裡是機構。」

圖/TVBS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合約書)針對懲罰性條款並沒有寫的非常明確,也就是說真的發生事情的話,還是可以規避責任,讓(業者)不會產生罰款或記點,我覺得市政府不該自己帶頭,做這樣違法的事情。」

市府公托家園,是市長柯文哲上任重要政見,以北市府做示範,希望帶動其他機構企業跟進,如今接連出狀況,家長信任度下降,也被質疑做了不好示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托#柯文哲#保母#裁罰#證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4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