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任務!玉山落石砸人 消防「獨輪車」救援

記者 紀爰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8:51

一名女登山客爬玉山時,突然被落石砸中,導致她手腳骨折,無法動彈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由於受傷地點接近峰頂處,所以消防隊員花了2個多鐘頭才抵達,先把人揹到安全地方後,再出動「獨輪車」把傷者送下山,整趟救援任務來回就花了6小時。

圖/TVBS

 
消防隊員:「目前她意識清楚,但是她的右手無名指跟左腳踝有骨折。」

消防人員著裝上陣,準備上山進行救援任務,因為有一名女登山客,被落石砸傷,腳骨折困在上面。

消防隊員:「很難走喔,落差比較大,落石成這樣也很恐怖耶。」

 
圖/TVBS

兩個小時過後,消防隊才抵達意外現場,只見滿地的大塊落石,受傷的女登山客靠在石頭上休息,爬山到一半突然被砸傷,讓她手腳骨折痛到無法動彈,消防人員先揹她離開落石區,再出動「獨輪車」把她送下山。

消防人員:「這邊還有個樓梯喔。」

8日早上8點多,嘉義玉山登山步道往前鋒0.7公里處,26歲的女登山客被落石砸中,因為受傷的地點接近峰頂,所以整趟救援時間來回就花了6小時,還好順利將人送下山。

圖/TVBS

阿里山分隊分隊長黃建哲:「為了要加速護送,本局特別使用獨輪車,將患者迅速送至登山口,交由本局的救護車往山下醫院救治。」

這次救援的大功臣就是它,鋁合金擔架加上橡膠輪的獨輪車,全部組裝起來只有11公斤重,還能揹著上山,消防隊員說,獨輪車有效率又省力,還好有它的幫忙,不然這次救援恐怕要花更多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山#玉山#落石#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7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