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慶生需匯款? 6旬婦險遭「假軍醫」騙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世明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9:43

新竹一名60歲的婦人,在網路交友認識一名男子,自稱是阿富汗的軍醫,並表示女兒生日快到了,自己無法匯款到美國,希望婦人能幫忙匯兩萬八千元,5日到銀行臨櫃時,行員察覺異狀報警,才避免婦人被詐騙集團騙錢。

圖/TVBS

 
員警:「借看一下,借看一下。」

好幾名員警接獲通報,趕到銀行阻止準備匯款的婦人。

員警vs.婦人:「美國,他調到阿富汗去了,阿富汗喔?這都老哽了,是喔真的喔?對啊。」

 
連員警也看不下去,一到場就提醒婦人,這招已經是詐騙集團,用來騙錢的老哽了。

圖/TVBS

員警vs.婦人:「你們是用什麼軟體認識的?就這個啊,FB呀,臉書喔,對,臉書認識的然後他是一個醫生說他女兒,他是軍醫現在被調到阿富汗工作,他是軍醫在阿富汗,對,他女兒在哪裡?他女兒在美國。」

原來婦人這個月1日,在網路上認識一位網友,自稱是阿富汗的軍醫,最近女兒生日需要匯款。

員警:「理由是說因為他老婆過世,小孩子要生日,然後想說要給他一個禮物,後來聊一聊,請她匯兩萬八千元。」

這名60歲婦人5日中午,自己一個人到新竹一間銀行,打算幫「假醫師」匯錢時,被銀行行員察覺異狀,趕緊請員警來處理。

圖/TVBS

竹北分局三民所長黃子軒:「本所員警到場了解,發現對方所提供的帳戶,被提報為警示帳戶,在員警耐心的勸阻下,婦人才恍然大悟成功守住財產。」

 
警方發現假醫師的指定帳戶,是台灣郵局的帳戶,事後也順利勸阻婦人,才沒有上當損失2萬8,並一再強調,不要輕信網友隨意匯款,以免被詐騙老哽騙,人財兩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友#匯款#生日#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084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