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尉排長偽造罹癌診斷書騙16天假 被連長揭穿下場慘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20:04
中尉排長偽造醫院診斷書證明(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中尉排長偽造醫院診斷書證明(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一名李姓中尉排長為了要免除請假期間職役,竟然異想天開,連續3次偽造醫院診斷證明書及掛號紀錄,謊稱自己罹患癌症必須住院治療,藉此成功騙到16天病假,直到長官到醫院探病找不到人,這才揭穿他的謊言。事後,李男遭到撤職停役,台中地院也在本月22日依《陸海空軍刑法》判處他1年2個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根據判決書,李男原本在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服志願役,為了要免除請假期間職役,他竟然於2019年8月在網路上下載癌症診斷證明書圖檔,再利用修圖軟體將診斷書上面的姓名、身分證字號等資料變造成自己的,謊稱罹患癌症必須住院治療,成功向連長騙到6天病假。

 

李男後來故技重施,用這個辦法再次騙得10天病假,直到同年9月間,連長心生懷疑,前往醫院探視卻找不到人,經函詢院方後才揭穿李男的謊言。事後,軍方將李男撤職停役,台中地院也認為李男犯《陸海空軍刑法》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於本月22日判處他1年2個月有期徒刑,可再上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陸軍#中尉#排長#放假#癌症#罹癌#診斷書#陸海空軍刑法#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76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