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射的? 海科館3片觀景窗「遭彈擊」碎裂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5:23

基隆海科館,三片玻璃窗竟遭彈擊!員工25日一大早上看到這景象,就像發生槍擊案,簡直嚇壞了,基隆海科館三樓,有三片景觀窗,佈滿嚴重裂痕,警方獲報到場調查,發現彈孔是由外往內射擊,現場也找到一顆小鋼珠,懷疑是遭到彈弓攻擊,現在警方已經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涉案車輛要全力追緝,而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則是有展示區的燒杯和米袋都被破壞,讓館方人員相當頭痛。

圖/TVBS

 
長方形觀景窗,碎裂成蜘蛛網狀,靠近一看上方還有彈孔,不只這一扇。

三片玻璃窗佈滿裂痕,地點就在基隆海科館的區域探索館,員工25日準備上班時,看見這景象就像發生槍擊案,當場嚇壞。

秘書室陳珮甄主任:「我們海科館其實就是一個那個,博物館公家機構,其實應該是不會有這樣(結怨)的情況,那具體的調查情況,可能還是要等監視器畫面。」

 
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彈孔,是由外朝內往窗戶射擊,在二樓陽台找到一枚直徑0.8公分的鋼珠彈,而三樓有三片觀景窗被破壞,警方初步懷疑是遭到彈弓射擊。

圖/TVBS

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所長葉錦志:「已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涉案車輛偵查中。」

館方說從開館九年多以來,從來沒發生過這種狀況,不少家長都喜歡帶小朋友,到海科館參觀,或在附近的潮境公園走走,這回卻遭到彈弓攻擊,警方也要積極偵辦,找出是誰動手,同樣在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展示區裡不只燒杯被推倒,米袋裡的米也通通撒出來,鑷子也被拿出燒杯,13日大年初二才開放給遊客參觀,隔天卻變成一團亂。

圖/TVBS

大二結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吳鴻銘:「基於對於整個觀眾的信任,我們是跟大家做一個提醒啊,是不管是在二結穀倉,或者是在其他的地區的,展示館裡面,我們應該是對整個區域的展示,是有一個尊重的一個事情這樣子。」

民眾出遊參觀,還是用眼睛欣賞就好,一時好奇伸出手,不只展示品被破壞,也影響到其他參觀的遊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科館#槍擊#調查#玻璃#基隆#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393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