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包毒染校園/致命毒咖啡!疫情來襲 原料走私轉「自製」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9:42

近年來屢屢出現因為使用毒咖啡包致死的個案,以卡西酮為原料的新興毒品已經成為年輕人的主流。這些咖啡包從製毒工廠分裝出貨,尤其疫情影響,原料原本從海外走私,轉為自己製造供給。年破獲的三級毒品工廠,多達10間,相較前年,數量倍增,創下新高。被警方查扣的毒咖啡包多達25萬包,可供25萬人施用!

圖/TVBS

 
警方vs.販毒嫌犯:「趴著趴著,趴著。」

大批警力,攻堅毒窟。

警方vs.販毒嫌犯:「你們自己提供的嗎,嗯。」

 
衝進毒品工廠,地上、桌上擺得滿滿滿,都是咖啡包的完成品,動輒上百包。包裝新穎,有流行卡通圖案,更符合年輕人口味。

緝毒專責刑警(變音處理):「喝咖啡包的人,它那些人就是會異常興奮,它會放大你那種感官效果,小朋友比較喜歡那種感覺。」

圖/TVBS

青少年喜歡,沒錯!有需求就有供給,在疫情撲襲之下,原物料無法進口,全部得自己來。

新北市刑大偵三隊長廖睿辰:「他(藥頭)會自己在食品加工行,買這些咖啡粉,那自己在上網批購,這些外包裝之後,自己混摻這些毒品原料。」

過去從海外走私,從109年開始台灣的毒品來源轉變成自己製造。型態改變、價格不貴,同儕間的吸引,青少年抵擋不住致命誘惑!

新北市刑大偵三隊長廖睿辰:「這些咖啡包奶茶包的氾濫,會讓一些青少年不覺得他們在吸毒,而是在參與一項我們共同享樂的行為。」

圖/TVBS

 
為了搶攻年輕族群,咖啡包製毒工廠遍布全台,去年更創下新高。警政署統計,108年全國查獲26間製毒工廠,其中只有一間是製作咖啡包來源的三級毒品工廠,去年查獲31間,裡頭就有10間是三級毒品的工廠,數量相對暴增。

緝毒專責刑警(變音處理):「三級毒品,它又有個原則,你要有純值淨重滿5克以上,他才會送刑罰,相對的罰責少,很多人會去做這種生意。它的原料,相對比任何一個毒品,還要來得便宜更便宜。」

由於毒咖啡包成分混雜、毒品含量低,一來降低成本,二來躲避查緝,導致過去一年製毒工廠猖獗氾濫,警察查緝毒品主力放在掃蕩毒咖啡包,向上追查製毒工廠,要做到斷根溯源,保護青少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包毒染校園

#毒品#吸毒#咖啡包#少年#卡西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608

0.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