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包毒染校園/「新鮮、好奇、易入手」!青少年難敵 毒咖啡誘惑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1:07

毒咖啡包撲襲校園,實際約訪兩名在學時期曾經染毒的少年少女,孩子們表示,大多數是在國中時期,14.15歲時接觸毒品,起初多半是因為新鮮感或好奇。由於毒咖啡包可以直接用喝的,透過網路或通訊軟體就可以下單訂購,包裝新奇,容易吸引青少年注意。內容物混合了咖啡粉或果汁粉等其他物質,拉低成本,現在一包咖啡包平均市價200至350元,比起一公克的安非他命,市價兩三千起跳,咖啡包的市價幾乎只有十分之一,年輕人更容易入手。

圖/TVBS

 
曾販毒少女:「14歲中輟逃家,然後網路上遇到一個網友,就問我你要吃嗎。」

新鮮好奇容易取得,跟隨朋友的心態,讓毒咖啡包在青少年間廣泛流行。

圖/TVBS

曾染毒少年:「就很簡單啊,可能聊天軟體,就是可能LINE臉書之類,就可能問說今天晚上要不要出門趴之類,可能就約旅館啊,然後看誰要叫這樣子。」
 

曾販毒少女:「因為咖啡包可以直接用喝的,而且它很便宜,它現在一包市價才350。」

外觀跟三合一即溶咖啡幾乎相同,毒販混合咖啡粉或果汁粉,摻雜少量化學毒品謀取暴利,警方曾經發現一包毒咖啡包,裡面最多含有12種毒品。

圖/TVBS

曾販毒少女:「我那個年代,咖啡包還可以喝,因為它有可能還是純的,可是現在人因為要做生意嘛,要不然我要賺什麼,就加什麼鹽巴,什麼腳皮牆灰,通通加進去,還有加老鼠藥的咧。」

成分混雜,是毒咖啡包致命的原因,根據法醫研究所統計,2020年第一季有42人,是使用新興毒品死亡,其中超過31人就是因毒咖啡包而喪命,平均年齡只有26歲,警政署統計,2020年全台查獲混和毒咖啡包超過25萬包,大人們不得不承認,這類沒有成分標示、保存期限及生產公司的即溶包毒飲品,正透過網路及社群軟體,充斥在孩子的生活中。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為維護兒少權益 受訪者皆已成年
戒毒專線 0800 770 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啡包毒染校園

#毒品#校園#染毒#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480

0.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