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償紛爭!達德光電控詐欺、強制 約談21漁民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20:13
圖/TVBS
圖/TVBS

達德風電公司因為離岸風電建,造成雲林口湖漁民損失,雙方達和賠償共識,不過達德風電認為,有漁民沒出海,沒損失也求償,還包圍施工船,提告強制跟詐欺取財,20多名漁民被約談,覺得莫名其妙,複訊之後,9人交保12人請回,雙方關係再度緊繃。

漁民(2020.8.25):「好好的魚從海底拉起來,變這樣,整片都是。」

 

去年雲林口湖台子港漁民,抗議離岸風電開發,影響捕魚作業,餘波未平。雙方經過協調,達德風電賠償漁民漁網漁獲損失,但是公司認為,有未出海沒有損失的漁民也求償,提出告訴。

圖/TVBS

雲林地檢署主檢江金星:「卻有部分漁民團體,以將拋棄流刺網破壞施工警示座標,及號召船隊發動海上抗爭等方式,私下向該集團所討特別補償金,涉嫌強制及詐欺取財等罪嫌。」

 
2月1日清晨,21名漁民陸續被約談,經過10幾個小時之後,有9人分別1至10萬交保候傳,12人無保請回。有漁民感到莫名恐懼,最後離開的漁民李平順說,感覺像拿著調查漁網損失的幌子,逼認罪。

圖/TVBS

漁民李平順:「個人感覺就是要我承認,我去詐欺去包圍這件事情,對我來講,不能接受這個論調。」

根據了解,當時協商絞網補償,數萬到數十萬,誤工補償數萬元,最高到一兩百萬元。達德光電總共收到36件絞網賠償,後續誤工費有33件,有3件不提賠償申請。約談過程疑度傳出,漁民被上銬,檢方強調,雖然拘提可以採取強制手段,但是行動前檢察官特別要求不上銬,加上漁民態度配合,並沒有人被上銬逮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達德#風電#補償#漁民#紛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681

0.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