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風電 結果共348筆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2024/04/17 16:20
  • 離岸風電3-2期10日投標截止 台亞風能:不參與選商

    離岸風電區塊開發3-2 期投標遞件明天截止,台亞風能今天宣布,經審慎評估後,決定不參與選商,但仍將投注更全面有效的社會溝通,並專注於目前參與專案的進程推動。
    2024/04/09 18:28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2024/03/28 18:12
  • 王美花出席首屆台法高層經貿會議 聚焦AI、電動車

    首屆台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26日舉辦,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法親自出席,並與法國財經部等政府高層對話,聚焦半導體、AI、電動車、再生能源、太空產業等領域的供應鏈合作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雙方籌備過程保密到家,除促成高層會議,也盼台法經貿關係持續深化。
    2024/03/27 10:34
  • 4月電價漲 柯文哲酸「綠友友綠電吃飽」:台電虧損一塌糊塗

    電價費率審議會今(22)日登場,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千億元,預期4月電價平均調幅約11%。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質疑,為什麼光電、風電,「綠友友的綠電都吃飽了,然後讓台電虧損的一塌糊塗,然後再叫大家來補這缺額?」黨團總召黃國昌也嗆,民進黨有多少人是在幫這些綠營派系權貴的綠電集團護航?預告下週質詢就喚醒大家的記憶。
    2024/03/22 10:57
  • 兩會後王毅出訪首選紐澳  經貿、安全分別應對

    中國兩會剛過,大陸外長王毅就積極展開外交攻勢,這回鎖定的是紐西蘭與澳洲。目前中國已經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王毅周一與紐西蘭外長、貿易部長以及總理會面時,積極要讓兩國貿易與戰略關係更進一步。紐國貿易部長則確定下月回訪,紐國總理也計畫近期訪問中國。至於澳洲為了營造友好氣氛,在王毅到訪前,宣告取消對中國風電塔維持10年的反傾銷稅,希望爭取中方對澳洲紅酒的解禁。在經貿議題之外,包括紐澳、美國與歐盟,都在安全議題上對北京當局提高警戒。
    2024/03/19 19:55
  • 海委會汲取國際經驗 打造台灣安全離岸風場

    台灣中部離岸風場海域,船隻交通頻繁,若發生海難事故,容易衍生船舶與風機碰撞等複合式災害,海委會邀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IMCA)等單位於今天分享災害應變經驗,作為日後應處借鏡。
    2024/03/07 17:57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新制 擬3月上路

    為避免資源浪費,環境部就離岸風電環評初審擬改2階段制,業者、環團關注第1階段初審檢核表妥適性、憂心變成閉門審查等。環境部允諾半年到1年檢視、全程書件公開,估3月上路。
    2024/02/23 14:13
  • 2024年十大恐怖現象!高空意外、姐弟戀閃離 命理師廖美然大預言

    命理師廖美然時常分享神準預言,被信眾封為「台灣觀世音」,她在去年12月底就陸續在各大節目預言龍年大事,她近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特別統整10項2024年可能發生的現象,呼籲大家勿輕忽,並祝福新年快樂。廖美然表示,2024甲辰年是雷火風電年,提醒讀者要格外注意,其中姐弟戀情多,這一年會有衝動型結婚導致很快離婚的社會動態,而閃婚和閃離的現象不只限演藝圈,戶政事務所的業務會很繁忙。
    2024/02/05 12:48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APEC談成功經驗!張忠謀:台灣「離岸風電」居亞洲領先地位

    今年APEC峰會重點議題之一為氣候變遷,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分享台灣能源轉型時提到,風電與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儘管曾經歷外界質疑,如今台灣已成功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且居亞洲領先地位。
    2023/11/18 08:24
  • 估砸8000億開發!鄭文燦:台灣風力發電要「轉大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台灣離岸風電已進入「轉大人」階段,區塊開發3-1、3-2期融資需求估達新台幣8000億元,政府將建立機制進行風險、履約管理,盼民銀、國銀都可投入,「風電不是外資的專利」。
    2023/10/21 14:21
  • 蔡英文:台灣比利時共享普世價值 互補合作邁向制度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與比利時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雙邊關係將穩健提升,也期盼未來台比雙方能在網路安全等互補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的合作,共創雙贏。
    2023/10/18 12:09
  • 滿州17級強風電桿倒一整排 屏東4.5萬戶停電

    小犬颱風,屏東滿州地區凌晨三點開始颳強風,甚至測到17級強陣風,導致電線桿倒了一整排,由於大風吹,台電人員也無法靠近搶修,初步了解,颱風造成屏東地區一度4萬5千戶停電,陸續修復,中午前,還有2萬多戶停電中。
    2023/10/05 13:13
  • MIT風場 台灣首艘大型海纜船2024年啟用

    全球都在蓋離岸風電,三大海事工船都要用搶的,包括水下基礎、海纜佈設、風機安裝工作船,都成為全球各地競相爭取的資源。台灣東方風能(DFO)宣布採購全新的船舶海纜槽,將配置於「東方海威號」的艙內,提供全面的海纜施工船隊,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建立本土能量,這項投資也能將台灣的海纜施工完全國產化。
    2023/09/08 18:00
  • 充飽電可跑120公里!極簡工業風電動概念機車Pro.Zui

    電動機車在台灣已經相當普遍,不過這樣的產品近幾年在歐洲市場也開始獲得關注,有不少人認為這是現階段降低都會區排污的理想移動方式。最近來自塞爾維亞的設計師Ognjen Docic,設計出了一款名為Pro.Zui的概念車,該車款具備簡潔的外型設計,同時充滿未來感的元素也吸引到不少網友注意。
    2023/08/18 22:32
  • 全台第一人!羅志祥不藏了宣布年底辦「喜事」 數字天團力挺撐腰

    羅志祥今(29)日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2023 羅志祥演唱會 EVOLUTION 台北站」,隨著一連勁歌舞曲後,台灣Local天團玖壹壹以神秘嘉賓身份現身,雙方合唱〈鄉下來的〉、〈我跟你卡好〉兩首歌,四人展現絕佳默契,一來一往的有趣互動也逗笑全場,特別的是,演唱完沒有特別說話,羅志祥僅說:「春風電影要看喔,掰掰。」
    2023/07/29 22:09
  • 颳強風電纜線斷 社區突停電警衛困電梯

    北部雖然沒有列入颱風的警戒範圍,不過還是颳起強陣風,在基隆安樂區一處大型社區因為電纜線被吹斷而停電,警衛還因此一度受困電梯內,另外還有招牌以及路樹不敵強風被吹落吹倒。
    2023/07/28 12:23
  • 「需講實話的總統」 柯轟不缺電睜眼說瞎話

    柯文哲總統參選人最近經常到企業演講,民眾黨也釋出他最近一場演講的影片,柯文哲指責蔡政府,表示我們需要的下一任總統是一個說實話的總統。他批評政府將核二和核三關閉,但風電和光電卻無法跟上,並抨擊說台灣不缺電,是在睜眼說瞎話。
    2023/07/09 20:3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

    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根據非核家園政策,台灣在2025年後將全面廢除核電,不過負責補位供電的天然氣、綠電進度卻不如預期,專家們擔心屆時台灣將面臨隨時斷電的窘境。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的主題不是要探討擁核還是廢核,而是要探討在面對能源可能有短缺的風險上,眼前已經看到有一些東西已經趕不上進度時,是否要隨時做政策上的調整,而現階段能源建置落後,不管是風電還是光電都進入越來越困難的深水區,從去年光電建置的進度分析,是不到六成的,更別說風電更低,進度只有不到三成。」
    2023/06/28 15:34
  • 海能風電二階完工 47支風機供38萬家戶用電

    苗栗外海架設47支海能風電,預計供應台灣38萬戶家庭用電,能源公司找蔡英文參加啟用典禮,中央政府推行綠能,未來這些電將朝商轉方向邁進。
    2023/05/16 16:07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歐洲9國高峰會 打造北海成全球最大發電廠

    歐洲北海沿岸9個國家,24日召開第2屆北海高峰會,與會領袖誓言加速擴大建置離岸風電、打造北海成為全球最大發電廠。
    2023/04/25 11:49
  • 16年貢獻大 「鐵娘子」梅克爾獲頒:最高功勳

    在最後三座核電廠走入歷史後,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但面臨的難題不少,包括風能、太陽能的開發商,因為人才不夠用,開始招募沒有相關學經歷的人;在汽車工業方面,市場預計德國今年電動車的產量,將大增五成到超過100萬輛;而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在持續對抗能源和通膨危機之際,週一,德國總統頒發一份最高殊榮,給前總理梅克爾,表揚她在16年任期內,對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
    2023/04/18 19:50
  • 10越南浮屍解謎!集資買快艇 偷渡來台翻船

    西部沿海出現25具浮屍,確認10人是越南籍!警方訪談越南家屬得知,他們原本是14人揪團來台打工,在福建集資百萬買快艇,疑似海象不佳翻船,還有四名女子下落不明,專案小組研判,翻船位置在台中港外的離岸風電平台附近,但海巡署表示,當時雷達沒發現船隻蹤影,遭質疑國安出現漏洞。
    2023/04/12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