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大執法!不甩居檢「拒繳罰鍰」 24人限制出境


發佈時間:2021/01/29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2:46
24人因違反防疫規定,拒繳罰鍰遭限制出境。(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24人因違反防疫規定,拒繳罰鍰遭限制出境。(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行政執行署本週啟動「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迄今已限制出境24人,其中花蓮江姓民眾拒繳罰鍰,花蓮分署將向法院聲請拘提。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落實防疫政策,確保防疫無缺口,對於防疫裁罰案件,行政執行署及全國13個分署自本月26日起,實施「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

 

行政執行署指出,全國13個分署28日分赴62處所,對於違反防疫規定拒繳罰鍰的違規者強制執行,包括查封土地10筆、建物5間、汽車4輛、機車1部、限制出境24人,展現政府執法的態度與決心。

行政執行署表示,專案實施期間,對義務人屬外籍人士或台商返台及有多次入出境人士,移送金額超過新台幣10萬元的案件且符合限制出境要件者,依法予以限制出境,以免藉由出境逃避繳納罰鍰。

針對本國人案件,行政執行署各分署也積極調查義務人財產資料,執行義務人存款、股票、薪資財產等,並至義務人住居所在地現場執行,包括查封動產及不動產。
 

行政執行署說,在各分署昨天同步強力執行下,專案成果豐碩,不少義務人當場繳清欠款或辦理分期繳納,也有義務人提供車輛供執行人員查扣,並當場繳納部分欠款。

此外,花蓮江姓民眾去年從澳門返台後,因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外出,被裁罰10萬元,花蓮分署已對他祭出限制出境及出海處分,將向法院聲請拘提。

新聞稿最後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防疫政策的重點不在裁罰或執行金額的多少,而在對違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又不繳罰款的民眾貫徹執行,以儆效尤,才能確保政府防疫無缺口。行政執行署呼籲違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而遭裁罰的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免遭受強制執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罰鍰#防疫#新冠肺炎#出境#限制#居檢#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201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