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保母嘴塞布整死1歲童 男友竟笑問:今天怎麼玩他?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6:22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內容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內容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無照保母聯手男友狠心虐死年僅一歲的男童,兩人還討論要如何「惡整」男童,彈耳朵、嘴塞布並以束線將手後綁等惡行都成為他們凌虐手法,最後男童因嚴重腦傷送醫不治。一、二審保母僅依傷害罪被判3年半徒刑,但遭最高法院撤銷發回,近日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改重判惡保母11年10月徒刑,仍可上訴。

40歲杜姓女子離婚後帶著未滿週歲兒子與高姓男友同住,本身沒有合格保母證照,卻在五年前受託照顧一歲許姓男童,每月收取2萬3千元,除了兩個孩子之外,杜女又同時照顧另一名六個月大的女嬰。

 

檢警調查,杜女常常對許童表現出不耐煩,高男竟建議「小孩不聽話、做錯事就要打」,兩人竟要求男童罰站、罰跪、彈耳朵等凌虐手段,高男甚至常常對男童打巴掌、打頭等,還試圖掩飾男童身上的傷勢,避免男童母親發現。

檢警發現,杜女有時會將男童轉託給高男照顧,各自對男童施虐後還會討論要怎麼繼續惡整他,杜女曾傳訊給男友「已經跪著了呵呵」、「持續跪地中」、「一直站到現在不讓他坐,一直給我坐下,我一直拉一直打,還敢給我哭」、「快被我打死了」,高男則回訊「我在想今天怎麼玩他」,杜女還不忘提醒男友「下手小心點喔,別被看到痕跡嘿…哈哈…我今天不小心失手打了兩次了哈哈哈」。

許姓男童第二次交由杜女照顧12天後,小小的身軀早已不堪凌虐,杜女報案將男童送醫時謊稱噎到,但醫護人員發現男童身上有多處新舊傷痕,通報疑似被凌虐,但男童因頭部受損嚴重,送醫6天後因神經性休克死亡。
 

一、二審高男依傷害致死罪被重判11年10月徒刑,杜女因與被害家屬談妥10萬元和解,獲得家屬原諒,又矢口否認與高男聯手凌虐男童,因此僅依傷害罪被判3年半,但最高法院質疑杜女涉案程度,全案發回高分院更一審續查。

更一審合議庭認為,兩人長期聯手對男童施暴,即使男童死因非出自杜女之手,但她身為保母應可預見高男的行為恐造成男童致死,非但沒有阻止,卻與高男多次閒聊要如何惡整男童,認定她是高男傷害致死的共犯,改重判與高男同樣的11年10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暴#保母#褓姆#虐童#凌虐#共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24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