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被詐表示「不能講」 警肉身擋阻詐百萬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4:21

雲林一名80歲阿嬤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跑到銀行要匯110萬,因為阿嬤對於匯款用途說法前後不一,引發行員、駐行警員關注,最後阿嬤不斷要離開銀行,警方擔心阿嬤到他行匯款,讓歹徒得逞,因此不斷站在阿嬤面前,不斷苦勸,花了1個多小時,才幫阿嬤保住養老金。

圖/TVBS

 
保七員警vs.受害者:「你這樣我不讓你走。」

多名員警圍住阿嬤不讓她走。

保七員警vs.受害者:「你說哪間郵局,哪間郵局,哪一間郵局,我要去領。」

 
阿嬤推擠員警想要離開。

保七員警vs.受害者:「走開,不能講。」

阿嬤執意要去,別的銀行領錢,員警跟銀行人員,持續用肉身,擋住阿嬤。

圖/TVBS

保七斗六警勤室主管龔建瑞:「阿嬤一次要領110萬,這是詐騙集團一貫的方法,所以我們把阿嬤圍住,不讓阿嬤走,阿嬤就說,我要趕快離開我要去領錢。」

事發就在雲林台銀斗六分行,這名80歲的阿嬤遭到假檢警詐騙,詐騙集團以個資遭到盜用,涉及刑案為由,要求阿嬤支付110萬,不能對外說,否則將坐牢,阿嬤心生恐懼,馬上到銀行領錢。

保七斗六警勤室主管龔建瑞:「阿嬤在櫃檯領錢的時候非常緊張,不斷發抖,身體不斷發抖。」

圖/TVBS

 
行員驚覺不妙,通知員警才阻止這場騙局。

保七斗六警勤室主管龔建瑞:「我們在溝通的時候,趕快打給她兒子,請她兒子跟她講說這是詐騙集團的方法,那阿嬤也不相信,連她兒子都說『不能講不能講』,不可以跟她兒子講,也不可以跟警察講,當下我偽裝成保全,我跟她說我是保全,她才慢慢說,這是(假檢警)詐騙集團打給她,要監管她的帳號。」

員警表示阿嬤剛開始還不相信,經過他們一個多小時勸說,才驚覺被騙,後面阿嬤感謝警方幫她,保住養老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假檢警#養老金#雲林#詐騙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091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