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喪葬費領嘸!互助會財務危機 會員投票解散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3:59

台中一間「往生互助會」,近兩年因為入會人數減少,過世人數增加,付不出補助,會員領不到喪葬費,屢次在協會門口抗議,今天(20日)還備好棺材跟冥紙到協會,被警方制止,協會理事長則表示,過年會讓會員投票,決定是否繼續營運,再把錢清算給所有會員。

圖/TVBS

 
抗議民眾:「兢兢業業要黑你們的錢啦!」

近百位民眾上街抗議,情緒激動手中拿布條,想要表達他們的訴求。

抗議民眾:「我們不想要被當作傻瓜。」

 
一群人20日早上就站在台中中華家庭互助會門口,跟協會人員吵了起來。

圖/TVBS

擔心會引發事端,警方也派出幾十名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抗議民眾原本還準備,冥紙跟棺材要拿出來,也被員警制止。

受害人吳先生:「繳到來都是上百萬的,那現在協會是說他裡面,裡面已經沒有什麼錢了。」

協會會員每個月固定繳2100元,如果4年後死亡,可以領回8萬利息及本金,協會雙手一攤表示,沒新會員加入入不敷出。

協會會計:「一年裡往生好幾百人,但是你加入的,卻只有三四十個、十多個,對,那當初我們好的時候是一萬兩千人。」

圖/TVBS

但這兩年來家屬替往生會員申請喪葬費,協會卻說要再排隊2年,但依照互助會規定,會員往生一週內可以申請喪葬費,他們質疑協會3200位會員,每個月應該有600多萬收入,怎麼會沒錢付要求協會清算。

 
協會理事長:「現在過年後我們會開書面的通知,會員大會就他們投票,看要解散還是要繼續營運,開票的時候也可以讓會員來看。」

預計在年後會讓所有會員投票,決定要不要結束整個協會,再將款項先分給死者,其餘清算還給其他會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往生互助會#入會#補助#喪葬費#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256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