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費30萬被盜刷? 10歲兒自白刷卡「買點數」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0:36

新北市一名陳小姐日前發現自己12月份的信用卡帳單竟然高達30萬元,懷疑自己被盜刷,第一時間停卡,調出刷卡紀錄,沒想到這些全是10歲兒子闖的禍!他因為沉迷手機遊戲,花錢買虛擬遊戲幣,短時間把母親的卡刷爆。對此陳小姐指控,發現異常消費,信用卡公司沒及時提醒,還超額繼續刷,對此信用卡公司回應,第一時間有簡訊通知,也扣除15筆爭議款項。

圖/TVBS

 
一張張的A4紙、上頭的字密密麻麻,這些通通都是陳小姐的刷卡紀錄,光是12月份費用就高達30萬,但這都不是她自己的消費。

當事家長陳小姐:「那我當下想說糟了,這可能是我兒子刷的,不是國外盜刷,我說真的,你一般的消費,這樣子是很可以的,但這異常的消費,你真的不用電話確認一下,是不是你本人做的消費嗎。」

一開始以為被盜刷,沒想到這兇手就在身邊。攤開10歲兒子的手機對話紀錄,這才發現,原來他一連玩了五款線上遊戲,加入群組,甚至還自掏腰包,幫其他隊友買虛擬寶物。

 
圖/TVBS

當事家長陳小姐:「因為我這張信用卡,它的額度是19萬8,也就是20萬左右,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他刷130幾筆,到達30萬,他還可以繼續的刷。」

因為平時這張信用卡,月消費都不超過1萬元,這回瞬間暴增,陳小姐才會指控銀行沒有「預警性提醒」。

因為兒子的手機是綁定自己的帳號ID,才會連接到信用卡。12月4日、5日、6日連續三天,就刷了70幾筆小額訂單,整個月下來金額才會高達30萬630元。

但不只信用卡這邊沒把關,就連手機也沒有設定付款雙重認證。

手指一點,錢就這樣被刷出去,這也難怪帳單不知不覺增加。

對此信用卡公司回應,第一時間就已經寄出多封簡訊提醒,事後也主動聯絡,協助處理爭議款項,扣除部分帳單金額。至於超額刷卡這部分,是以持卡人的信用狀況,來做彈性授權。

圖/TVBS

 
但要是真有孩子發生類似情形,家長其實可以拿出相關證明文件,向消基會提出申請,向業者協調退還未使用的部分費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信用卡#簡訊#盜刷#帳單#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1

0.1883

0.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