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老父殺死女兒「情堪憫恕」 法官提特赦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3:33

新北市發生一起人倫悲劇,78歲的老翁照顧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50年,去年二月女兒因為牙痛難耐,加上疫情關係難以送醫,吃止痛藥也無法緩解,老翁決定親手結束女兒生命,被依家暴殺人罪起訴,但法官認為他長期照顧女兒,沒獲得社會資源幫助,以自首、情堪憫恕為由,兩度減刑,輕判2年6個月,更建議總統發布特赦令。

圖/TVBS

 
新北市寧靜巷弄發生一起人倫悲劇,78歲的父親照顧重度腦性麻痺的小女兒50年,女兒長期臥床,去年二月牙痛不適,卻因為疫情關係難以送醫,老翁認為女兒吃再多止痛藥還是無法緩解痛苦,親手結束女兒生命,聽在鄰居耳裡滿是不捨。

鄰居:「(老翁)還跟他的子女講說,以後爸爸媽媽走了,要好好照顧這個姐姐,他也很盡心盡力照顧,連國內出去旅遊都沒有,他都沒有辦法。」

圖/TVBS

鄰居眼中老翁一家人感情要好,法官認為被告是充滿愛心的父親,50年來沒請看護,也沒想過把女兒送到機構,自己親自照顧,因為長期未獲得社會資源幫助,不斷累積壓力,出現憂鬱,焦慮等狀況,才會產生負面想法,大女兒也替爸爸求情,希望判無罪,若爸爸入監對家人是難以承受的糾結,法官以被告自首,情堪憫恕等理由,兩度減刑,依家暴殺人罪輕判2年6個月,並建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發布特赦令。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珮禎:「殺人罪最低刑度是有期徒刑10年,如果減半的話是5年,法官認為就算是只判5年,還是覺得情輕法重。」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尊重法官相關的主張,不過全案都還在司法程序當中,等司法程序告一個段落,總統府這邊會就相關的判決文件,來做進一步最審慎的研議。」

老翁處境讓法官同情,認為如果沒有疫情,被告仍會無私的照顧女兒,親手終結女兒生命,未來的人生歲月勢必受到良心監牢的禁錮,是否有執行徒刑的必要有再審酌的餘地,法官罕見求情,落實法治,也希望兼顧情理。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赦#殺人#判決#家暴#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43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