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父顧50年悶死腦麻女 法官罕見請求總統特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6:15
一名7旬老翁照顧腦麻女兒50年,最後壓力太大,親手將女兒悶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7旬老翁照顧腦麻女兒50年,最後壓力太大,親手將女兒悶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家住新北市新店區的70多歲陳姓老翁,他照顧腦性麻痺的女兒長達50年,去年2月對方牙痛,儘管吃了止痛藥仍不停地在半夜哀號,陳翁不忍女兒繼續受苦,涉嫌用枕頭將人悶死後,再服下大量安眠藥一起走,事後陳翁被救回,檢方依家暴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7)日一審判處2年6個月徒刑,但法官考量陳翁長年的照護壓力情堪憫恕,罕見地建請總統特赦。

合議庭法官林孟皇、趙書郁和林柔孜指出,陳翁的女兒罹患先天性腦性麻痺,生活無法自理,陳翁夫妻因此照顧女兒50多年。近幾年陳妻因為長期照顧女兒導致脊髓受傷,因此陳翁就擔負起照顧妻女的重責。

 

去年2月,陳翁的女兒因為牙痛,陳翁原本有意帶她去拔牙,但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加上女兒平日吃很多鎮靜劑難以麻醉而作罷。同月29日晚間8時左右,陳女又因為牙痛呻吟,原本吃了止痛藥有稍微好一點,但到了半夜又因為疼痛而大聲哀號,陳翁自責無法減輕女兒的痛苦,當下一時情緒激動,拿了棉被把女兒悶死,自己再吞下大量安眠藥想離開人世。

直到隔天早上,陳妻發現丈夫不在房間,到了女兒房間才發現此事,立刻通報119送醫,不過女兒急救無效,陳翁則是撿回一命,等到精神狀況穩定時,他才向警方自首殺死女兒的過程,並願意接受法律制裁。

檢方依家暴殺人罪起訴陳翁,台北地院審理時,陳翁坦承悶死女兒,表示「不想女兒痛苦,為了讓她好過,才決定親手殺了自己的女兒」。法官認為,陳翁這50多年來並未對女兒有少一分的父愛,長久以來承受身心的壓力,親手結束女兒生命並非他所願,且犯後也想和女兒同歸於盡,足見他深感愧疚,妻子和其他子女也一再求情,認定他情堪憫恕,台北地院今(7)日一審宣判,輕判他2年6個月徒刑,並建請總統特赦陳翁犯行,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腦性麻痺#牙痛#新冠肺炎#止痛藥#安眠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1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