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止痛藥 結果共433筆

  • 左眼劇痛快炸出來!60歲婦頭痛5年 挖出「石化一大塊」

    飽受頭痛之苦的60歲的婦人,於超過5年的時間裡,尋訪過各大診所與醫院求醫治,但所有檢查都未發現病因,只能長期服用止痛藥,且導致情緒壓抑。直到今(2024)年年初,婦人頭痛症狀變得更為嚴重,於是在親友的介紹下找到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
    2024/03/19 08:53
  • 天冷「打個噴嚏」 65歲男竟主動脈破裂40公分

    一名65歲男子在林場工作,突然打了個大噴嚏,瞬間覺得背部劇烈疼痛,接著持續左下肢發麻,感覺不對,趕緊請同事載他到當地醫院就醫,做了X光檢查,醫生初步懷疑腰椎急症,打了兩劑強力止痛藥卻沒效,又緊急被轉送台中中港澄清醫院急診,這才檢查出他的主動脈從胸大動脈一直到下肢動脈,一路破裂長達40公分,急診醫師趕緊和心臟血管外科團隊搶救,才保住一命。
    2024/03/18 09:55
  • 才爆膀胱過動症!張震嶽大腿突冒紅斑 揭真實病因嘆:痛不欲生

    49歲歌手張震嶽相當喜歡運動,日前他和親友揪團飛往日本滑雪,豈料回台後突發身體不適,先是因頻尿就醫,發現有膀胱過動症,這幾天左大腿痠痛異常、冒紅斑,他誤以為是紅斑性狼瘡,豈料就醫發現竟是帶狀皰疹,讓他痛不欲生。
    2024/03/13 16:20
  • 國人赴日瘋買「EVE止痛藥」系列!達人示警:不要迷信

    民眾愛飛日本,很多人會將成藥列為必買清單,其中包含相當受台灣人喜愛的止痛藥EVE系列。不過,旅日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針對其4種類型做出解釋,他也提醒「不要迷信日本成藥,更不要把它當土產買來送人」!
    2024/03/07 08:15
  • 《紅人榜》台中里長驚傳猝逝 醫籲小心「腦內不定時炸彈」

    曾參加《超級紅人榜》「里長伯擂台賽」比賽的台中太平區新福里、三連霸里長李子濬,驚傳去世消息,英年早逝、享年50歲。據家人表示,他曾向家人表示自己頭痛,吃止痛藥先休息一下,未料竟疑似因腦動脈瘤破裂猝逝。醫師表示,雖然腦動脈瘤的症狀是「雷擊般頭痛」,但如果出血量還沒那麼大,可能只是會有頭痛和「很累」的症狀,提醒大家控制好三高,預防腦中不定時炸彈爆發。
    2024/03/01 23:53
  • 頭痛吃藥休息一下!《超級紅人榜》里長猝逝 地方震驚不捨

    曾參加《超級紅人榜》「里長伯擂台賽」比賽的台中太平區新福里、三連霸里長李子濬,今(27)日驚傳倒臥家中身亡,享年50歲,消息曝光讓親友、里民相當震驚,據悉,李子濬曾向家人表示自己頭痛,吃止痛藥休息一下,沒想到突然去世,讓不少里民難過湧入李子濬臉書上追思,感謝他對鄰里的付出。
    2024/02/27 18:06
  • 一上班就頭痛!醫曝恐是「這原因」 吃香蕉、堅果不藥而癒

    開工了!不少人說「一上班就頭痛」,有網友介紹「預防頭痛要『避吃』紅酒類、醃漬食物、乳酪、罐頭食品、甲殼類、巧克力、堅果、咖啡和柑橘」等食物,「必吃」紅肉、白肉、新鮮蔬菜、雜糧等食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其實只有偏頭痛需要避免含組織胺酸的食物,其他的頭痛和食物沒太大關係,只要吃「新鮮原型食物」就沒問題!
    2024/02/15 22:26
  • 男業務應酬聚餐多 「關節痛」隱忍、長痛風石腳險變形

    歲末年終,公司尾牙及朋友聚餐接連續來,小心吃到痛風!就有一名55歲的陳姓業務,因工作關係常需應酬續攤,由於未能好好控制飲食習慣,依賴止痛藥緩解大拇指關節痛,沒有定期就診控制,長年尿酸結晶累積而長出痛風石,後期甚至只能穿著夾腳拖,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在與醫師討論後決定「超音波刀震碎痛風石微創手術」後康復。  
    2024/01/31 10:19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U:NUS高胥崴爆舊傷復發「急吃止痛藥」 他靠嘴施魔法成真了

    由高胥崴、高有翔、吳昱廷、蔡承祐組成的唱跳男團「U:NUS」,日前推出首張創作專輯《途迷》,首波主打歌〈A-TOWN〉MV舞蹈複雜,讓團員們在練舞過程中相當難忘,其中高胥崴腰和腳都有舊傷,雖然戴上護具,跳完還是痛到受不了,還跑去吃止痛藥。
    2023/12/29 18:15
  • 28歲女健檢出「80歲老腎臟」 醫驚:吃1藥減肥成禍首

    僅僅28歲,腎臟卻老到80歲!一名28歲女子平常沒有糖尿病、高血壓、也沒有亂吃止痛藥,有天體健卻發現「腎絲球過濾率剩下50分」,等同腎臟已80歲。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隨後反問女子是否有固定吃保健品,女子坦言有固定吃藥物瘦身,問題點就在該藥品「相當傷腎」,不可不慎。
    2023/12/27 16:41
  • 別輕忽!肚子痛不只腸胃炎 「2情況」肝臟、膽囊在求救

    肚子痛是腸胃不舒服嗎?還是吃壞肚子了?為什麼會隨著呼吸,越來越痛,吃止痛藥也沒有用?醫師表示,肚子痛也有可能是肝臟或膽囊發炎了,建議可依照症狀、發病位置區分,當疼痛相當劇烈或伴隨其他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2023/12/17 14:45
  • 未來少女/17棄「超狂家族事業」休學追夢 操壞膝蓋硬吃止痛藥上陣

    TVBS女團選秀《未來少女》紫月光(PURPLE CRUSH)成員17是個來自台南的鬼靈精怪少女,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酷洛米,因此在穿搭、妝容上,都有特別依酷洛米的特色來搭配。17從小有星夢,家人一開始不大支持,很怕她的收入不穩,期許她能接家業,最後她認真跟家人討論後,家人們也理解17的堅持,態度就逐漸從反對轉為支持。
    2023/12/03 23:06
  • 八點檔女神「忙到胃糜爛」半夜痛醒!醫警告:別吃止痛藥

    八點檔女星陳子玄身兼演藝事業和副業,忙得忘了自己患有糜爛性胃炎,一整天沒吃飯,只喝黑咖啡,結果半夜胃絞痛醒來。醫師指出,糜爛性胃炎是表淺的「胃破皮」,但若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未來罹患胃癌的風險會大增。
    2023/11/15 18:04
  • 胡瓜曾痛到半夜緊急開刀!泌尿醫授7招「預防腎結石」

    「綜藝大哥」胡瓜曾因尿路結石,半夜痛到倒在地上,趕緊去醫院掛急診,打了4種止痛藥都無效,最後只好緊急開刀。為什麼會長出結石?結石「痛起來要人命」,有沒有預防方法?泌尿科醫師呂謹亨傳授7招預防之道,讓「下水道」順利暢快!
    2023/11/15 15:56
  • 空襲「炸到血肉模糊」 加薩女孩截肢痛哭:我要雙腿回來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作戰時空襲加薩走廊,導致多名孩童受傷截肢,其中有少年踢足球夢碎,還有女孩在止痛藥效過後,痛苦淚喊「我想要雙腿回來」。
    2023/11/08 21:04
  • 影音/蕭亞軒忍腳傷敬業拚復出 體力透支「吞10倍止痛藥」

    2023/11/06 12:35
  • 才開髖關節手術!蕭亞軒驚爆2度動刀 痛到靈魂出竅「無法下床」

    天后蕭亞軒(ELVA)真的回歸了!她推出2023年全新單曲〈愛沒有錯〉,寫下女人在愛情裡曾經歷的矛盾心境,在「該」與「不該」愛的糾結中徘徊,但今年2月才動髖關節手術的她,拍攝MV時更因腳傷發作,還因此吃了比平常還多的止痛藥,豈料她9月中又回醫院2度動刀,如此賣命上工,讓歌迷相當心疼。
    2023/11/03 11:21
  • 《六人行》馬修派瑞生前狂勒戒65次 腸破慘裝人工肛門

    熱門美劇《六人行》主角男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今(29)日驚傳被人發現在自家熱水按摩浴缸內失去意識,急救無效享年54歲。而其實馬修派瑞多年來都有止痛藥和酒精飲料成癮的問題,曾多次出入「戒毒/戒酒中心」,甚至腸子破掉,得靠人工肛門排泄。
    2023/10/29 12:21
  • 邱琦雯手指腫痛到失眠! 天天「吃消炎止痛藥」 靠這幾招找回健康

    邱琦雯結束八點檔拍攝後,身體驚現警訊,因而開始積極健身計畫,除了每週固定夜跑6公里,還報名同門師兄潘若迪的有氧課程。她回憶一開始是手指頭浮腫脹痛,有時甚至痛到無法入睡,後來連白天幾度都快要暈倒,才意識到嚴重性,連忙就醫檢驗,竟檢查出免疫系統出問題,全身都在發炎,她無奈說:「那時每天都吃消炎止痛藥,但吃藥傷身體,身體更容易浮腫。」為了治本,她開始強迫自己調整作息,並養成運動習慣增強免疫力。
    2023/10/27 07:00
  • 再痛只能忍!加薩物資耗盡 醫被迫「不打麻醉直接開刀」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國防軍(IDF)隨即對哈瑪斯展開反擊行動、圍困加薩走廊,導致當地無法得到物資,加薩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院許多關鍵的藥品已經耗盡,更有外科醫師告訴《CNN》,他們被迫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為患者進行手術,其中有些病人還只是孩童。
    2023/10/24 17:18
  • 復健加速器!解密5種常見「肌肉鬆弛劑」 2行為要避開

    肌肉鬆弛劑是門診中第二常用的藥物,僅次於止痛藥。復健科醫師李炎諭指出,肌肉鬆弛劑也是種「復健的加速器」,因為肌肉緊繃會讓疼痛等症狀惡化,也會讓人產生不良的疼痛行為,像是臥床、久坐、災難性思考等,變成疼痛的負向迴圈,所以適量短期的使用肌肉鬆弛劑,是有幫忙的。
    2023/10/23 21:12
  • 經痛別輕忽!1情況「恐器官病變」 醫授4招不靠止痛藥

    每個女性生理期的疼痛程度不一,有些人毫無感覺,有人卻要忍痛、吃止痛藥,甚至嚴重至就醫。對此,婦產科醫師解答,經痛分為2種,一種能吃藥壓下,另一種通常與婦科疾病有關。此外,若出現1狀況,則「很有可能是器官病變所發出的警訊」。
    2023/10/19 23:02
  • 30多歲女肚痛「吃止痛藥更嚴重」 醫嚇壞:胃腸全潰瘍

    止痛藥別亂吃!一名30多歲年輕女性,每逢生理期總會痛到受不了,經常靠吃止痛藥緩解疼痛,沒想到,某次因為生理期來的較長,藥多吃了1至2天,月經過後,肚子仍痛到不行,求醫看診才發現胃、十二指腸、迴腸及盲腸都潰瘍了!
    2023/10/13 05:37
  • 偏頭痛恐失能!7成台人不知是病 止痛藥吃多「藥效越低」

    隨著時間進入秋季,許多民眾皆有偏頭痛的問題。根據研究指出,台灣高達200萬人有偏頭痛的症狀,且有7成的台灣人不知道偏頭痛是一種疾病,偏頭痛伴隨而來的疾病也不可輕忽。醫師點出一項觀察,有些男性工作時不會頭痛、反而是到放假時「壓力變小」發作;另外,民眾常透過吃藥緩解頭痛,不過若吃得太多恐會有反效果,造成藥效大減。
    2023/10/10 0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