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收賄助「總統鞋師傅」得標 二審判前警官3年徒刑


發佈時間:2021/01/0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3:42
前警官收賄遭判刑。(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TVBS)
前警官收賄遭判刑。(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TVBS)

前台北縣警局後勤科警務正張烱德被控98年起辦理警局皮鞋等採購案,協助「總統鞋師傅」之稱的鞋商宋立文降低標金得標,並收賄10萬元。二審今依貪污罪判張男3年徒刑,可上訴。

宋立文有「總統鞋師傅」稱號,已故總統蔣經國、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人都曾經穿過「宋家鞋」。宋立文一審遭判刑2年,得易科罰金新台幣72萬元,不法所得新台幣346萬多元追繳沒收,因未上訴已先行定讞。

 

二審台灣高等法院新聞資料指出,張烱德原任職台北縣政府警察局(現改制更名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後勤科警務正,為警局採購案件承辦人,他分別於「98年度員警皮鞋7338雙採購案」、「100年度員警皮鞋7345雙採購案採購案」及「101年度巡守人員應勤裝備LED手電筒1420支採購案」,協助宋立文降低標金得標,又於採購案驗收後親自跑公文核章,使警局儘速撥款給宋立文,並收賄共10萬元。

一審依貪污治罪條例的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判張男4年6月徒刑,張男不服提起上訴,二審今天審酌他在三起採購案分別收賄4萬元、4萬元及2萬元,各次犯行的不法所得均在5萬元以下,依貪污治罪條例規定予以減刑,因此改判他應執行3年徒刑。可上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警察#貪污#收賄#賄賂#皮鞋#鞋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772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