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不掉!噪音照相機 連假開出708張罰單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9:43

執法新技術,不用環保人員親自攔車,噪音照相機直接測出違規!現在環保局推出執法新利器,無論機車或是汽車,只要一通過,就能立刻測出有沒有超過噪音標準,元旦連假天氣好,許多車主都出遊玩,但有人隨意改裝排氣管,發出的轟隆聲真的好吵,以往環保局人員還得親自攔車,看車主擺臉色,現在有新設置噪音照相機,元旦連假三天就開出七百多張罰單

圖/TVBS

 
一輛輛機車,呼嘯而過。

第一台,分貝數88.2已經違規,下一台呢。

77.9同樣也超過標準,整個取締過程,卻不像以往,看到環保局人員,上前攔車,全靠的是,這台噪音照相機,現在新北市環保局抓噪音,又有新技術,不只有錄影功能,還有一個黑色收音麥克風,可以測分貝數,要抓的就是。

 
隨意改裝排氣管的車主,發動引擎一上路,就會發出像是鞭炮的巨大聲響,聲音照相噪音取締。

圖/TVBS

在元旦正式上路,只要風速和天氣允許,設備就可以運作,會保留車輛經過前後三秒的影像,錄影之後再由人工審核,進行開罰。

過程中,環保局人員也不用像以往一樣,走到大馬路不只危險,如果測出結果沒有超標,還要看車主臉色,而元旦連假三天,民眾紛紛出遊玩,取締件數也高達七百多件,不少民眾和住戶,都很支持因為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但執法過程中難免還是有車主不能接受。

空氣品質維護科郭淑萍科長:「也有碰到一些來挑釁的,例如像有些重機的朋友們,可能經過的時候,會向我們挑釁啦比中指。」

環保局針對,新北市五個噪音熱點,像是板橋縣民大道,汐止林口蘆洲,新店北宜公路,設置固定式偵測。

但別以為,離開這些地方就逃得掉,環保局還有不定時不定點出沒。

圖/TVBS

 
空氣品質維護科郭淑萍科長:「建議民眾使用的排氣管,會是一個合格的排氣管,不要使用,不是主管機關認證的噪音排氣管。」

執法新科技,無論你是開車還是騎車,改裝排氣管噪音超標,下場就是罰單一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氣管#罰單#噪音#環保局#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8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