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與前車靠太近收紅單 駕駛稱「沒違規」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20:09

彰化有車主接到罰單,在高速公路上,車速111公里,車距不到55.5,罰3千。車主認為沒有違規,怎麼會拍照開罰,警方表示,這是原有的規定,只是被忽略了。安全車距規定,小客車速的一半,大客車則是時速減20,時速100的話,與前車的安全距離,小車要50公尺以上,大車就要80公尺,罰款是3千到6千。

圖/TVBS

 
開車上國道,你有沒有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小心收到紅單。

彰化的陳先生,收到未保持安全車距,罰單一張3000元,說明時速111公里,應該保持55.5公尺以上,附了前後兩張照片,證明他開的白色自小客,和前方深色的車,距離太近,車主很不服氣。

車主陳先生:「我又沒違規還把我拍這種有意思嗎,至少還有30公尺35公尺以上,經過3個白線沒有35公尺嗎,說要55.5公尺。」

 
圖/TVBS

被舉發的地點是國道中山高南下246.1公里,雲林斗南路段,國道事故統計,行車未保持安全距離,是發生事故主要原因。占了49%。近來駕駛人,還有看導航,滑手機等問題,所以他們加強取締,罰款金額3千到6千。

斗南分隊分隊長許允弘:「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後兩車間隔行車安全距離,在正常的天候之下,小型車就是你的速度÷2,大型車就是你的速度-20。」

圖/TVBS

駕駛如何判斷與前車的距離呢?警方表示,車道之間的白線就是參考依據。

一段白線加上空格,和下一段白線的距離就是10公尺。

安全車距規定,小型車是時速的一半,比方說時速100,安全車距就是50公尺以上,至於大型車,是時速減20,如果時速100,安全車距就要80公尺以上。

警方強調,安全車距是原本就有的規定,只是常常被忽略,有必要提醒駕駛人重視,取締也會有前後照片,避免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安全車距#時速#規定#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