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閉症國中生 校外教學揮木劍刺傷同學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4:58

台中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國中生,到日月潭校外教學的時候,因為搭乘纜車分組心情不好,女同學上前關心,被他用木劍刺傷額頭。由於男學生有過攻擊人的紀錄,學生家長要求轉學或轉班,受傷女同學家屬提出傷害告訴,教育局表示,已經派特教輔導員進入校園協助。男學生在家自修兩星期緩衝情緒之後,昨天返校先在輔導室,安排師長陪讀,進行評估。

圖/TVBS

 
學校戶外教學,國中生一起前往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卻在搭乘纜車的時候發生流血事件。一名患有自閉症的男學生,用木劍刺傷同學,當時搭纜車要分組。

男同學因分組生氣,女同學看到了上前關心,但是男同學還是氣頭上,拿起剛剛才買已經斷了的木劍,刺傷了女同學額頭。

圖/TVBS

教育局主任秘書王淑懿:「他可能有一些情緒起來,他就把之前買的一個木劍,揮到關心他的同學。」
 

女同學額頭有0.7公分深的傷口,當時由師長協助送醫,不過事件在校園引起軒然大波,因為男同學也曾有過攻擊紀錄,受傷女學生家長提出傷害告訴,也有家長要求轉學或轉班。

事件發生在12月10日校外教學的時候,學校讓這名學生14至25日兩星期在家自學緩衝,他28日已經返校上課,不過先安排在輔導室,沒有進入班上上課。

教育局表示,目前先安排特教助理員進入學校協助。

圖/TVBS

教育局主任秘書王淑懿:「你如果知道他的特質是什麼,困難點是什麼,我們一起去協助他,其實有一些特殊需求的孩子,經由這樣的協助,他未來的成就都有很好的情形。」

醫師說自閉症等情緒障礙者需要多一點空間,相處時保持距離,不要讓他有被侵犯的感覺。

南投醫院精神科主任陳致遠:「如果不是跟他們互動那麼熟悉的,不建議過度去引導。」

 
教育局強調,教育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希望以協助的方式讓學生可以正常受教,包括這名男同學,和他的同學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校外教學#自閉症#木劍#刺傷#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92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