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不到翻臉!女拒讓博愛座 中年男:不知羞恥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0:06

一名中年男子買高鐵自由座車票,她要求坐博愛座的年輕女子讓位,但女子認為她也不舒服,堅持不讓座,男子酸對方,不舒服還滑手機,還痛罵「不知羞恥」,其他乘客看不下去,要他口氣好一點,而高鐵表示,博愛座是禮讓老弱婦孺和身體不適的人,沒有強制力,有需求可請列車人員協助安排,而這是一個多月前的影片,最近被熱搜引發熱議。

圖/王宏齡提供

 
中年男子vs.女乘客:「喂這是博愛座,她不舒服,我也不舒服啊。」

中年男子一進高鐵列車,要求年輕女子讓出博愛座,旁邊的乘客告知,女子人不舒服,男子不太信。

中年男子vs.女乘客:「你不舒服你還玩手機,你如果說睡覺,你還差不多,怎麼可以隨便做博愛座呢。」

 
中年男子vs.其他乘客:「你口氣好一點,口氣好一點。」

男子不斷碎唸,眼看對方沒讓座,他開口罵人。

圖/王宏齡提供

中年男子vs.女乘客:「我是行動不便我跟妳講,不知羞恥。」

讓位糾紛,發生在今年十月3日,但影片最近又起熱議,當晚九點多,從左營往南港的高鐵列車,假日自由座車廂塞爆,走道也擠滿乘客,穿格紋襯衫的男子,自稱行動不便,要女子讓座,但女乘客身體不適,直到抵達桃園站才起身。

民眾:「我自己就是不舒服的要先啦。」

民眾:「她如果明確表示她身體不舒服,我是覺得就不用(讓位)了,而且那樣算道德勒索。」

記者黃筱淇:「高鐵的自由座車廂,每一個車廂前後都有博愛座,大概是有16個座位不等,而每一個座位在椅背上都有貼著博愛座的頭套。」
 

每節自由座車廂,會有13至16個博愛座,窗戶上方也貼標語提醒,請禮讓給孕婦年長和行動不便,或帶幼兒同行的旅客,老弱婦孺都有優先權,但沒強制力,因此高鐵透過聲明回應,都會廣播提醒,禮讓博愛座給有需要的乘客,有需求也能請工作人員協助安排,像影片中男子,要不到博愛座。

圖/TVBS

中年男子vs.女乘客:「不知羞恥。」

惱羞成怒,被錄影PO網,遭熱搜,引發議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乘客#羞恥#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6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