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男誆「傳福音」邀學生上車 校方證實:已報警!


發佈時間:2020/12/26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6:49
3名男子在平安夜藉「傳福音」之名,進入校園要求學生上車。(示意圖/TVBS)
3名男子在平安夜藉「傳福音」之名,進入校園要求學生上車。(示意圖/TVBS)
長榮大學前陣子才發生馬國女大生返回宿舍途中,遭梁姓男嫌擄走勒斃的事件引發譁然,沒想到如今又驚傳校內出現3名陌生男子,自稱是要「傳福音」,不但隨意搭訕還要學生上車。對此校方緊急發出通知,提醒學生提高警覺,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並聯繫警方釐清3人身分。

昨(25)日長榮大學校安中心公告,同學通報近日校內出現3名陌生男子,自稱是要介紹宗教、傳播福音,並假借請客吃飯名義要求學生一同上車前往;校安中心呼籲,若同學遇到類似不明人士搭訕,一定要立刻離開並監視對方行為,馬上通報校安中心處理,切勿輕信人言,造成自身安全疑慮。
 

校安中心緊急公告。(圖/翻攝自長榮大學網站)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於24日,事發時學生隨即拒絕對方。校安中心昨日接獲通報立刻通知派出所處理,並根據通報時間調閱校內7百多支監視器,調查男子的入校時間和進入方式。初步了解3人確實曾出沒在校園,也將提供監視器給警方釐清身分。長榮大學祕書長管美燕指出,學校對於進出的外部人士車輛全部採實名制登記,針對入校傳播福音一事,若非本校教職員工生及家長、合作廠商等,校方會進一步查證是否有受邀,調查不明人士入校理由。

警方表示,昨日在校安中心人員陪同下,已和遇案學生訪談,同學指出有3名陌生人士前來交談,說要宣揚宗教理念,然而該名學生無法認同,即拒絕並轉身離去。警方強調,該校曾發生女大學生遇害的憾事,校園安全受到高度關注,學生警覺性高,警方也相當重視,將配合調查並加強校園周邊巡邏,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大學#耶誕#福音#校園#安全#女大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4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