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搖地動!旭富爆炸瞬間 火煙猛竄出廠房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5:02

桃園旭富製藥廠,20日中午發生爆炸起火,當時的瞬間畫面曝光,地面上下劇烈震了一下,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場面相當驚人,而且還波及六家公司,直到今天,消防隊還在處理殘火,而除了旭富本身財損約10億,其他遭波及公司加起來恐怕達8億,相當於三天至少燒掉了18億元財損,而旭富本身一般保險理賠只有3千萬,後續理賠是一大問題。

圖/TVBS

 
桃園旭富製藥廠,20日中午爆炸起火,最新畫面曝光。

工廠先是冒出煙,砰了一聲巨響,地面上下劇烈震了一下,濃煙大火,瞬間直竄天際,大量黑色濃煙和火焰,從廠房裡不斷冒出,火勢越來越猛烈,景象怵目驚心。

這場惡火至今已經超過兩天了,消防隊投入,將近300名人力灌救,力拚22日將殘火處理完畢。

 
圖/TVBS

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陳仲文:「最主要是針對,桃園紙業公司及鴻利針織廠,這兩個廠區,它還有一些殘火還在燃燒,我們現在要針對這兩個廠區,做殘火處理。」

至於旭富藥廠善後,將由環保署毒化災資訊小組,以及環保局配合處理。

只是火滅了,後續災後求償,可是一大難題,這回延燒四間工廠,還有兩家被高溫熔化。

圖/TVBS

東陽精機員工:「我們粗估2到3億跑不掉,電腦和無形資產營業損失,後續要交貨延遲,我已經頭痛了。」

桃紙員工:「受損面積大概6千多坪,(主要都燒光?),燒光了燒光了。」

光是旭富製藥廠,初估財損10億,桃紙廠區、鴻利紡織廠也全毀,損失約2到3億,詳細的還難以估計,但保險理賠金額,只有3000萬,旭富到底要怎麼賠,除了工廠負責人擔心,就連外界也很關注。

 
目前勞檢處依法下令,旭富製藥廠製程區停工,經發局也會發出停工公文,至於後續,將依火調結果究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旭富#製藥廠#爆炸#起火#東陽精機#桃紙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