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杉崙林道墜谷 119半夜攀降百米救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8:23

四名登山客,昨天從南投信義油杉崙林道登山,其中一人脫隊墜谷,隊友報案求救,消防隊上山漏夜救人,他又移動位置,座標偏移找不到人,夜間在林間樹林山壁峭壁,以呼喊方式,八點多才確認山友位置,吊掛垂降百米深,摸黑救人。

圖/TVBS

 
救難人員:「快到了,快到了,快要到了。」

黑漆漆的夜色,救難人員在樹林山壁間,搜救登山客。

救難人員:「來來來。」

 
架繩索,垂降找到傷者,再把人吊掛上來,地形陡峭救援已經很困難,加上夜間,只有頭燈照明,通力合作,總算把拉了上來。

救難人員:「先來樹頭這裡休息一下,哈囉上面可以拿水下來嗎,可不可以拿水下來。」

圖/TVBS

60歲的蔡姓男子,是高雄人,和另外三名山友,總共四個人,19日從南投信義,油杉崙林道上山。傍晚隊友通報,他脫隊墜谷,大約距離登山口一個小時路程位置,請求救援。

救難人員原本讓他自行定位,但是救援抵達時,他又移動了,定位失準,天色暗了,搜尋更難,最後聽聲辨位,發現他在下方百米的位置。救難人員發現他,脖子、胸部、腿部紅腫瘀青,不過沒有大礙,忙了一整夜,凌晨3點40分把人送到登山口,由救護車送醫。

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楊華傑:「山友有自行移動造成座標偏移,我們重新定位及擴大搜索之後,發現山友的確切位置,並且以繩索下降100米的方式,接近到該名山友。」

圖/TVBS

油杉崙林道主線全長5公里,平時人不多,林道平坦,林道可通往新鄉山、金柑樹山,和五叉崙山,都不是熱門的路線,甚至屬探勘路線。摸黑救人增加困難,還好最後人平安歸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山客#求救#墜谷#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4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