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存活40天!中橫男「多走1公里」3保命關鍵曝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2:14
邱男被尋獲後送醫急救。(圖/TVBS)
邱男被尋獲後送醫急救。(圖/TVBS)

新竹37歲邱姓男子上月騎車闖入中橫管制路段,棄車跳下百米懸崖後失蹤,家屬懸賞50萬盼早日尋回至親,沒想到40天後離奇被一名獵人在涵洞中尋獲。邱男自述40天賴全靠喝溪水維生,讓主治醫師驚訝萬分。事實上,邱男跌落邊坡後還繼續往前走了1、2公里,如今他奇蹟存活的3個關鍵全曝了光。

更多新聞:蔡依林無預警「挺孕肚報喜」 歌迷全嚇瘋:太震撼

 
 
邱男上月6日騎機車闖入中橫便道,被管制人員攔下後,棄車跑進隧道,疑似跳下百米深懸崖,直到本月15日才被一名獵人在墜崖地點對面山上一處廢棄電廠涵洞內發現,當時在10度低溫下,他僅穿著內衣褲用防水袋蓋著身體奄奄一息,整個人暴瘦近20公斤相當虛弱,他自述這些時日全靠喝溪水續命。

邱男失蹤40天後獲救。(圖/TVBS)

 
據《ETtoday》報導,邱男跌落邊坡後,衝過了大甲溪,還繼續往一旁山林走了約1、2公里,最終躲在山洞內。山岳嚮導邱冠中分析,邱男藏身涵洞內,還有防水袋可保暖,基本上就不會失溫;再加上附近有溪水水源補充水分,肚子餓也能吃點野菜和野菇,增加存活機率。
 

更多新聞:驚!金馬影后是她媽 陳沂自揭星二代背景「我品種特別」
 
台灣急診醫學會野外醫學創會秘書長、台北醫學大學急診醫學科教授高偉峰則指出,民眾從事野外活動必須謹記「333定律」,也就是在山上失溫3小時、3天沒有水就會沒命,以及沒吃東西可撐3週左右。
 
他分析,山上強風易帶走體表水分,但邱男躲在山洞又鄰近水源,成為保命關鍵,提醒民眾倘不幸遇難,在等待救援期間有持續補水及少量進食,至少可撐到6週以上;也可帶由錫箔紙製成的太空毯或大塑膠袋,在風雨或入夜時將身體包住,防止熱量散失兼保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橫#失蹤#邱姓男子#邱男#奇蹟#奇蹟存活#保命關鍵#喝溪水#續命#存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6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