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獲闖中橫管制段失蹤男 家屬向警方道歉將撤告


發佈時間:2020/12/1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2:44
闖中橫失蹤男今晨被尋獲。(圖/TVBS)
闖中橫失蹤男今晨被尋獲。(圖/TVBS)

邱姓男子上月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後,棄車跳入百米深懸崖後失蹤,家屬日前曾認為延誤救援告警方瀆職,警消人員今天凌晨尋獲邱男,家屬獲知也向警方道歉並將撤告。

台中市和平警分局谷關派出所長王繼生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警方昨天晚間10時多,接獲楊姓男子報案指出,台8線1.3公里處對面廢棄電廠的涵洞內,發現一名男子,疑為失蹤多日的邱男,立即與消防局組成搜救小組前往,到達現場確認就是37歲的邱男。

 

警方指出,邱男被尋獲時沒有明顯外傷、生理狀況正常,因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未透露如何在野外生存40天,僅說都是靠喝水維生。

警方說,發現地點周邊都是森林,沒有食物可以取得,但涵洞內可以避風,離河床不遠、方便取水,當初搜救時,有將尋獲點納入,也曾到現場搜尋,但當時未發現邱男行蹤。

對於邱男闖入中橫管制路段原因及罰則,警方表示,因邱男目前精神狀況不佳,案情還在釐清中,至於罰則會報請檢察官後續調查。
 

邱男家屬日前曾認為延誤搜救,到台中地檢署控告警方瀆職,王繼生說,案件發生後,主管都了解案發過程,也都體諒辦案人員,目前人已經尋獲,家屬已經撤告,警方也是做該做的事,家屬的誤解是能夠體諒,這件案子能找到人,平安落幕就算很圓滿,「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邱男的姊姊今天在獲知邱男尋獲也趕到醫院,並向協助救援的警方、消防人員及民間救難團體鞠躬致謝,她受訪表示,先前因弟弟狀況不明,對警方辦案有些誤解,會撤告,待弟弟狀況好轉會當面向所長道歉。

邱男失蹤期間,家屬也對外公告懸賞新台幣50萬元獎金尋人,男子楊東波昨天晚間到尋獲地點附近打獵,在涵洞中發現邱男到派出所報案,讓失蹤案平安落幕。楊男姊姊表示,待弟弟身體狀況穩定好轉後,會帶著弟弟當面向報案人致謝,並致贈獎金。

邱男上月6日傍晚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棄車後疑似跳入百米深懸崖,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民間搜救隊連日搜救,日前更出動空拍機、搜救犬到溪底搜尋。

警方指出,截至今天為止,共出動警、消及民間救援團隊320人次,終於讓邱姓男子一家團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橫#管制段#失蹤#搜救#涵洞#瀆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5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