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運10幾噸重王船 重心不穩傾斜壓死志工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0:42

高雄茄萣區一間宮廟舉辦睽違18年的建醮大典,歷經四個月打造的王船,過幾天要亮相,就在周二上午準備從倉庫搬運到車上,卻疑似工人動作未協調,而導致重達10幾噸重的王船,不穩側倒一邊,壓到一名64歲志工,男子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

圖/TVBS

 
王船傾斜,另一頭角落壓著一名男子,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消防車抵達,鐵皮倉庫外好多人做引導,緊急送醫還是傷重死亡,而這是茄萣萬福宮18年一次建醮大典打造的王船,20日要就定位,週二上午從搭建的廠房裡要搬到車上時,發生傾倒壓人意外。

萬福宮文化組組長李天財:「今天要把王船定位,在定位的搬運過程當中,平衡感失衡了,王船太重,所以都沒有辦法控制,一下子失衡就壓到那個(男子)。」

圖/TVBS

新打造的王船,長度18公尺多,高5公尺,重達10多噸,船體靠木頭和千斤頂支撐,但疑似在搬運時,眾人動作未協調,導致王船重心不穩,往一邊倒,男子直接被壓在底下。
 

在場工作人員:「我是過去那邊要撐,才去看到那個人,看到是壓到胸口這邊,側身壓住的。」

萬福宮文化組組長李天財:「平常人很熱心啊,為我們廟做一些廟的活動。」

圖/TVBS

64歲的男子,胸部以下被重達10多噸的船身壓住,傷重不治,廟方說他為人熱心,工作是水電工,有空就到廟裡當志工,這次王船活動,他也加入幫忙。

工作人員:「好,來,再來再來,再來,好了。」

今年九月,王船開始進行打造,過了四個月終於完工,大家很期待睽違18年的盛會,就在王船要亮相前五天發生這場死亡意外,令人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船#重壓#建醮#宮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870

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