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移動王船不慎1人被壓斃 勞檢要究責


發佈時間:2020/12/1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6:36
林姓男子在移動王船時意外被壓斃。(圖/TVBS)
林姓男子在移動王船時意外被壓斃。(圖/TVBS)
高雄市茄萣區萬福宮今天上午發生死亡意外,63歲林姓男子在移動王船時,船身失衡突然傾斜,男子遭船身壓住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到場將傷者緊急送醫不治;勞檢也將究責。

目前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與法醫已到場相驗釐清案情;另外,高雄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獲報派員進行勞檢,初步了解,林男從事王船上架作業,事故發生時用千斤頂頂高船體過程,疑站立在王船底部要撿拾墊木,船體忽然倒塌壓砸。
 

不過,方表示,林男不是造船工人,而是住在廟旁居民,近來協助王船活動搬運,單純只是名志工,今天和其他20多人一樣在現場協助移動王船。對此勞檢處回應,將先釐清林男是否為勞工,若是領有工資者就適用勞檢;如為志工就非勞檢範疇。

事故發生在上午9時39分,林男整個人遭船身壓住,一旁有人目睹隨即通報消防119、湖內警分局求助。警消到場發現林男已無生命跡象,經救出緊急送台南市立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茄萣區白砂崙萬福宮將舉辦「沙鯤漁火.王船再現」庚子科五朝王醮平安祭典暨王船出廠水活動,原規劃16日舉行記者會宣傳這項盛事。廟方斥資數百萬元、耗時4個月打造這艘長61.3尺、寬14.8尺、高17尺的大王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移動#王船#壓斃#勞檢#究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175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