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千人移廟」1200噸整座拖走 超狂拔河畫面曝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4:31
(圖/翻攝自屏東迷PingtungMeaning臉書)
(圖/翻攝自屏東迷PingtungMeaning臉書)

屏東潮州福安宮今(15)日舉辦「千人移廟大典」,該廟今年才剛進行重建,卻因占用道路遭到檢舉被認定成違建,因此廟方決定將整座1200噸的福安宮使用「抬升技術」平移至合法的租用地,今日現場湧入1千多人,合力拉著8條粗麻繩進行遷廟,出現罕見的千人拔河移廟的景象。

更多新聞:有錢也點嘸!全台最貴光明燈「先合八字」 他連莊5年

 

(圖/翻攝自屏東迷PingtungMeaning臉書)

今日活動一開始,福安宮周圍湧入上千名穿著白色上衣的信眾,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到現場參加,從直播畫面中可見要被移動的廟宇下方已經設置好抬升軌道與滾筒,並綁上8條粗麻繩準備由現場上千人一起移廟,沒想到活動剛開始,其中一條粗麻繩意外斷掉,所幸經過廟方緊急處理後,移廟的儀式重新進行,最後順利將廟宇移動40公尺,據了解,千人移廟只是一種儀式,之後仍會使用機具進行後續搬遷。

(圖/翻攝自屏東迷PingtungMeaning臉書)

據傳,潮州福安宮從日治時期就已存在,但因當年政策,台灣民間信仰遭禁,民眾只好種下榕樹並放置石頭作為福德正神的神位,到1970年代才建立廟宇。直到去年,廟方考慮建體老舊開始著手重建作業,過程中卻遭檢舉認定成違建,經過廟方人員多方協調,決定號召信徒一起移廟,當時開放報名僅2天名額就爆滿,廟方最後也送給參與活動的信徒「美金證書」作為紀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屏東#潮州福安宮#土地公#千人#移廟#拔河#麻繩#信徒#遷廟#信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784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