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媳在樓上!屋主闖火場 頭髮「瞬間燙捲」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廖宗慶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9:49

失火了怎麼辦!14日早上8點多,桃園大園區中山北路一處民宅發生火警,屋主當下就往樓上衝,想叫醒熟睡中的兒子跟媳婦,原本想說只看到濃煙沒有火,情況應該不嚴重,結果一打開門,他的頭髮跟眉毛瞬間被高溫燙捲,還好最後屋內三人都成功逃生,不過消防隊員表示,民眾如果想判斷屋內火勢大小,可以用手背觸碰門把感受溫度,或是看門縫有沒有濃煙竄出來,避免貿然衝進火場導致意外發生。

圖/TVBS

 
看到房子開始竄濃煙,屋主第一時間就往樓上衝,除了擔心房子,因為裡頭還有兒子、媳婦正在睡覺,還沒逃出來,本來以為沒看到火,情況應該不嚴重,結果門一開,人都還沒看到,自己的頭髮跟眉毛,瞬間就像被電棒捲燙過一樣。

屋主:「因為我在樓下工作,聽到聲音的時候已經,我要上去已經燒到這樣,聽到聲音我要上去,就燒傷了啊。」

圖/TVBS

頭髮眉毛順間「燒灰焦」,還好臉沒被灼傷,事發在14日早上8點多,桃園大園區中山北路一處民宅,當時二樓的神明桌莫名起火,造成屋主的媳婦雙手二度燒傷,兒子也因為急著逃命,跌倒時左腳踝受傷,想救人,結果屋主第一時間衝進火場,被高溫灼傷的狀況,其實可以避免。
 

消防員:「如果你真的要去感覺,有沒有在燒的話,你可以嘗試去感覺這個門把的溫度,或是你可以去看那個門縫,有沒有煙出來。」

除了自身體感溫度外,用手背輕觸門把跟觀察門縫,兩種方式就能大略知道火勢燃燒狀況,因為消防衣耐熱極限只有200度,超過的話人體無法承受,甚至突然一開門,空氣竄入,更會出現閃燃,溫度則會飆高到800度,為了能在第一時間,掌握火場狀況,消防人員有這招。

圖/TVBS

消防員:「你看像現在最熱的地方,它會呈現紅色,讓你比較好辨識這樣,然後它右下角有一個溫度,它這個可以大概推估它的溫度是多少。」

用熱顯像儀掃瞄,判斷房間內溫度來找出起火點,迅速救災,不過消防隊員畢竟受過專業訓練,像是這模擬火災現場的閃燃櫃,再搭配專業儀器,應變能力當然比較強,不過一般民眾,身邊沒有專業器材不用擔心,先逃生再打電話求救,貿然進入火場,真的很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警#起火點#失火#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8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