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吃霸王餐!誆沒帶錢 抵押「健保卡」落跑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4:30

拿健保卡抵押給店員疑似想吃霸王餐!宜蘭慈安路一家小吃攤,8日下午3點多,來了一對男女顧客,消費300元,吃飽喝足後卻說忘了帶錢包,要先抵押健保卡等等再來付錢,店員一聽不對勁,問說能不能改押手機,但對方卻說手機不是他的,而這一離開就再也沒有回來,附近店家似乎也遇過這名男子,用同樣的手法吃霸王餐。

圖/TVBS

 
一男一女,2名顧客用餐,一邊吃一邊看電視,吃完了又繼續坐著滑手機,好像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又過了好幾分鐘,這戴眼鏡的男子,終於起身要結帳,不過口袋摸了摸,似乎是沒帶錢,開口跟店員說,等等會來付,先拿健保卡抵押,店員一聽到有點呆住,愈想愈不對勁,健保卡上面也沒有電話,萬一是吃霸王餐想落跑怎麼辦,於是衝上前,問說能不能改押手機,男子推說手機不是他的,店員只好眼睜睜看著對方騎車離開,而他這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

業者vs.記者:「也沒有多少錢也不要為難人家,想說就覺得應該,(給個方便),對,因為一點小錢,傷害大家(和氣),(那這個人有來過嗎),沒有第一次啊!」

圖/TVBS

事發在宜蘭市慈安路這家小吃攤,8日下午3點多,當時男子就是拿這張健保卡,給店員說要抵押,不過上面連照片也沒有,店員第一時間根本無從判斷,兩人消費300多元,老闆本來想說給個方便,但對方竟然就這樣,沒付錢騎車落跑,氣得他報警處理。
 

延平派出所所長余俊霆:「吃霸王餐的行為,是涉及刑法的詐欺罪,那本所事後會依法通知到案說明。」

圖/TVBS

辯稱手機不是自己的,店員一聽就知道是藉口,但還是選擇相信他們,而附近店家,似乎也都遇過這名男子,用同樣的手法吃霸王餐,重辦一張健保卡,只要200元,男子以為大吃特吃賺到,現在卻難逃詐欺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保卡#抵押#霸王餐#宜蘭#小吃攤#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89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