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遭酒駕撞死 南韓:將嚴懲3年以上徒刑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隆士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00:00

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11月初在南韓首爾遭酒駕司機闖紅燈撞死,女留學生的父親也是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在青瓦台官網發起修法的連署請願,五天就突破20萬連署門檻。而南韓警察廳次長也在7日公開回應,除了向曾以琳的父母、親友致哀,也會嚴懲酒駕司機,可判處3年以上徒刑,甚至無期徒刑。

圖/畫面翻攝青瓦臺請願平台

 
南韓警察廳次長宋敏憲:「我們對被害人父母詳細說明,絕不會因酒駕事故而減輕處罰。」

面對鏡頭,南韓警察廳次長透過青瓦臺YouTube頻道,向遭酒駕司機撞死的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的父母這樣保證。

南韓警察廳次長宋敏憲:「在答覆請願前,對因酒駕而突然得送走、失去珍貴親友的請願發起人與家屬,深深致上安慰之意。」

 
父母日前透過青瓦台官網,發起修法連署請願,五天內就突破20萬連署門檻,南韓政府因此必須對外說明。

圖/TVBS

南韓警察廳次長宋敏憲:「警察廳對此案縝密搜查,發現肇事者飲酒程度,已超過吊銷駕照之水準,在難以正常駕駛的狀態下,開車而出事。」

韓方表示,11月19日已經羈押肇事者移送檢方,更搬出南韓2018年修訂過的特別加重處罰法律與道路交通法,指出若酒駕致導致死傷,當局也提高對肇事者的處罰水準。

南韓警察廳次長宋敏憲:「本次事件肇事人也適用,特別加重處罰法的,危險駕駛致死嫌疑,肇事駕駛將被處以3年以上至無期徒刑。」

圖/畫面翻攝青瓦臺請願平台

拍胸口保證一定重罰,重申警方會對酒駕「零容忍」,至於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的父母怎麼看。

已故女留學生曾以琳父親曾慶暉:「若判三年不多久就減刑出獄了,那我們這連署的意義在哪裡呢?」

 
她的父親也認為,南韓回應應該有是青瓦台官員出面,而非只是一位警察廳次長,更憂心當局給的說法,沒有回應到連署中,提出希望提高酒駕法則的懇求。

已故女留學生曾以琳父親曾慶暉:「沒有更嚴厲的法律支持,三分鐘熱度一過,就沒有人記得這慘痛的經驗,我們不希望以琳白白地犧牲。」

家屬呼籲連署截止日期到12月23號,期盼台灣的聲音,能被聽得更清楚。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肇事者#曾以琳#南韓#青瓦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914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