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涉收賄公聽會 翁華利、郭克銘證稱有找黃國昌


發佈時間:2020/12/0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7:25
前立委黃國昌。(圖/中央社)
前立委黃國昌。(圖/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傳喚居間的統領百貨第二代翁華利及是知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作證。翁華利及郭克銘都說,公聽會有拜託前立委黃國昌出席,但他後來沒到。

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涉嫌透過是知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前立委徐永明等,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台北地檢署9月間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翁華利獲緩起訴處分。

 

檢方指控,陳超明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名義,以列名開會通知函發函經濟部及致電前經濟部長沈榮津等方式,逼迫經濟部官員參加由東吳大學法學院於立法院紅樓舉行的公聽會,並以政治獻金方式收受賄賂。檢方認定,陳超明收受賄賂新台幣100萬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收賄50萬元。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提訊在押的陳超明、梁文一,傳喚被告李恆隆、郭克銘,並傳喚翁華利及郭克銘作證,由檢辯雙方詰問。2人被問到108年12月18日舉辦公聽會的前置作業,邀請哪些立法委員,是否同意列名開會通知,以及立委們後來出席狀況。

翁華利表示,公聽會舉辦前,他聽郭克銘說,很多立法委員會參加公聽會,但他只認得黃國昌,因為黃國昌常在電視上罵來罵去,但最後黃國昌沒有到場;郭克銘也說,之前有拜託黃國昌來參加公聽會。
 

郭克銘則說,他在103年認識李恆隆,為處理新加坡商天義公司持有太流公司股權與經濟部發生登記爭議事件,他曾以天義公司資深顧問去拜訪梁文一,也在立法院見過陳超明,陳情這件爭議事件,並希望陳超明等人列名開會通知及出席公聽會;他另接洽東吳大學法學院做為公聽會主辦方,就此爭議事件做鑑定。

郭克銘表示,受邀立委有考量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其中的15人,扣除很多立委都有收遠東集團的政治獻金,所以後來是找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人;梁文一後來有跟他說,公聽會當天是立委抽籤,陳超明要到苗栗造勢,將無法出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收賄#郭克銘#翁華利#黃國昌#公聽會#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79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