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國女大生遇害 家屬跨海要求台灣國賠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5:12

上個月發生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性侵殺害,她的爸媽23日在馬來西亞召開記者會,死者家屬認為總統蔡英文道歉信承認有疏忽,代表台灣有責任,將提出國賠,並且要求對梁育志處以極刑,否則爭取引渡罪犯,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願意協助家屬國賠事宜,至於曾發聲明同意以命償命的梁育誌家屬,事發後只探監一次,高雄的住家也不敢回了。

圖/TVBS

 
遇害女大生爸爸:「我們要凶手得到應有的懲罰。」

跨海召開記者會,遇害馬來西亞女大生的爸媽,不只要求嫌犯判死刑,還向台灣要求國賠,因為蔡總統道歉信內容承認有疏失。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人在國內犯國法,我們一定依法嚴懲嚴辦,至於其他法律行使,我們都尊重法律的規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願意協助家屬來做國賠的申請。」

圖/TVBS

鍾姓女大生遇害,家人抵台傷心處理後事,雖然感謝長榮大學全程安排陪伴,但事件發生之後,學校相關人員不少人自請請調或是離職,規避責任讓他們無法認同。

長榮大學秘書長管美燕:「責任的定調我們已經配合教育部正在進行調查當中。」

圖/TVBS

上個月28日,嫌犯梁育誌在長榮大學校外隨機強擄性侵殺人,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身亡,梁育誌落網遭到收押,家人被起底,住家被蛋洗,梁育誌爸媽和弟弟有家歸不得,承受龐大壓力,只好搬到別處。

梁嫌鄰居:「二次一次回來拿冬天的衣服,一次回來拿床單被單。」

梁家人曾經發表以命償命的聲明書,事發後一個禮拜也只探監過一次,信基督教的梁育誌在獄中表現內向,平時會閱讀聖經,他在監獄中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贖罪,國家社會也跟一起承擔。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來西亞#長榮大學#性侵#殺害#國賠#死刑#引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07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