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桶屍案逮8嫌 死者皆共犯成員「利益糾葛釀殺機」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7:34
台中驚傳駭人桶屍命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驚傳駭人桶屍命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中打)偵破桶屍命案,警方今(23)日循線在台中、苗栗山區查獲兩具被裝在桶內已面目全非的遺體,經查分別為54歲男子及16歲少女,兩起命案指向同一犯罪集團,檢調單位目前收押8名嫌犯,其中一名徐姓嫌犯曾是某搶劫集團主嫌。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表示,此次受害者皆為失蹤人口且同為犯罪集團的成員,因集團間利益糾葛才釀下殺機。
 
據了解,警方在台中豐原山區某處的大塑膠桶內,發現2017年曾被通報失蹤的16歲少女,遺體因被淋強酸溶屍,封上水泥已面目全非,死因疑欠下債務3年前被該集團殘忍殺害;另一名54歲男性則在苗栗銅鑼山區一處民宅旁的塑膠桶內被尋獲,遇害原因疑因1年前和徐嫌因土地買賣分紅不均。

 

 
本次桶裝案的徐嫌,於2008年搶劫落網照片。(圖/翻攝畫面)

犯嫌徐男曾是某搶劫集團主嫌,2008年時在豐原曾因吸收未成年組成強盜集團移送法辦,該集團紀律嚴謹、組織分明,犯案時還會分為行動、監視、救援、巡邏等4小組,且新加入成員還會先以飛車搶劫練膽量,行動前後透過簡訊暗語溝通,宛如國安單位執勤,而徐男妻子也是此次案件的6名嫌犯之一。
 
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圖/TVBS)

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表示,此次2名受害者都是失蹤人口,經查證確認徐嫌是從事土地詐騙的集團,因金錢關係在2017年將成員的女友(即本次受害人16歲少女)於新竹香山地區殺害,運送到徐嫌老家豐原的廢棄工廠存放,並於2018年因財務關係將共犯(即本次受害人54歲男子)押到太平山區以同樣手法殺害,經水泥封存後帶到苗栗山區埋起。
 
 
目前主嫌及共犯等8人皆對此內容供認不諱,已全數拘提到案、提送台中地檢署,檢方訊後將犯嫌等人聲押,法院裁准羈押禁見;此兩起命案發生原因皆為犯罪集團間利益糾葛釀下殺機,相關細節將進一步追查釐清。

相關新聞:
少女遭「塞桶淋強酸棄屍」3年後尋獲 嫌犯身分起底
台中爆男女桶屍案! 少女欠債慘遭「淋強酸面目全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桶屍命案

#桶屍#強酸#溶屍#土地#詐騙#團#嫌犯#利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50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