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高鐵特區預售建案起火 F棟6樓延燒

記者 李采穎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3:21

台中17日晚上,又發生建案工地起火意外!位置就在烏日高鐵特區內,不少搭高鐵民眾目擊這場大火,從工地F棟的6樓開始延燒,雖然一個多小時順利撲滅也沒人受傷,但今天(18日)早上都發局去現場勘查,要求工地勒令停工,也讓不少預購客戶擔憂,到現場查看狀況。

圖/TVBS

 
大火不斷從鋼筋鐵架內,往外頭竄出火勢猛烈,火苗還從6樓往下噴。

隔壁棟工班:「這樣車會燒到啦,車都開走了啦。」

當時隔壁棟的工班,從旁邊拍下這駭人場面,擔心停在下面的車被波及。

 
工地F棟的、6、7樓都燒起來,燃燒面積.範圍相當大,遠處在台中高鐵站,搭車的乘客都親眼,目睹這場火警。

17日晚上位在烏日高鐵路二段,這一個建案才蓋到一半突然起火,消防人員控制火勢擔心坍塌風險。

圖/TVBS

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凃政宏:「我們考慮到它不是一個已經完工建築物,擔心會有崩塌的危險,所以我們請了4台雲梯車到現場,進行高空作業直接在外部射水。」

警消一共出動21車,超過50人到場灌救,從高空灑水滅火,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順利控制火勢,所幸到場時工地F棟沒有人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擔心火勢影響建築結構,都發局當晚要求建商暫時停工。

隔天一早消防人員到場火調,工地內部燒到焦黑斑駁,架構看起來也變形了,都發局也跟土木技師一同去勘查。

中市府都發局科長鄭永德:「原則上我們發現是6層樓,整層都有焚燒痕跡,我們會請他勒令停工。」

圖/TVBS

 
發生火警的建案是將要蓋19層的住宅大樓,總戶數約1674戶預計2022年完工,不少預購客戶擔心工期延遲。

預購客戶vs.記者:「會擔心啊(怎麼說?)希望它蓋好沒事。」

還有客戶特地到現場查看狀況,但最近短短一個月,就有三起建案工地火警,北屯區是機台電線走火,潭子則是工地模板油起火,這次又發生施工中的建案施火,工地施工安全是否要再加強,目前起火原因火調科還再,連繫最後一位離開工地的工人,到現場了解當時狀況釐清事發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中#火警#高鐵#工地#模板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32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