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急產!女嬰無心跳被救活 3年後母攜女答謝救命恩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20:23
(圖/翻攝自港都消防大小事臉書)
(圖/翻攝自港都消防大小事臉書)

高雄一名葉姓婦人3年前在家中早產,救護人員趕至住處發現女嬰已無心跳,便立即向119線上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護理師求助,及時進行緊急處理,並將葉女與女嬰送醫搶救,才讓這個新生命恢復心跳。當時的早產兒如今已是健康的女童,12日是她的3歲生日,葉女帶著她到仁武分隊與高雄消防指揮中心向救護人員致謝,獻上手工吊飾表達謝意。

(圖/翻攝自港都消防大小事臉書)

 
據了解,葉女在2017年11月12日凌晨因胎位不正,導致腹部陣痛,家人緊急打119求救,當時僅懷孕27週的葉女在家中產下女嬰,仁武消防分隊救護員趕到現場後發現她還包覆著羊膜,且已經沒了心跳,立即向線上救護指揮中心護理師陳郁如求助,她當機立斷,指導救護員現場劃破羊膜及剪斷臍帶,替新生兒進行心肺復甦,並將女嬰與葉女送醫,成功救回一條新生命,也創下高雄市最小院外接生成功的紀錄。

當時成功挽救的女嬰,如今已是名健康的女童,日前她歡慶3歲生日,葉女特別抱著她和家人一起到仁武分隊尋找3年前協助過她們的救護人員,要和他們分享女童健康成長的喜悅,葉女還手工製作刻有「感謝有您」字樣的吊飾,送給救護人員表達謝意。

(圖/翻攝自港都消防大小事臉書)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當時參與急救的救護員陳信宏表示,當時雖然並非初次遇到孕婦急產,卻是第一次遇到被羊膜包覆的早產兒,當時有點手足無措,所幸有護理師線上指導和家屬冷靜配合,才能順利將小妹妹帶回這個世界,而當時在線上進行指導的護理師陳郁如聽到女童消息也相當興奮,很高興她能健康長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早產兒#接生#急產#胎位不正#報答#答謝#護理師#救護員#生日#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689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