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潤滑油助燃!資源回收場爆炸 火燒6hr難滅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3:35

屏東縣內埔工業區一處資源回收場下午突然爆炸起火,廠房內堆放大量塑膠和潤滑油,助長火勢,讓大火從下午燒到深夜,6個小時還沒辦法撲滅,一旁的廠房工作人員就怕受到波及,也趕緊把瓦斯瓶運走,搶救場內重要文件,而這把火也讓原本的空汙更加嚴重。

圖/TVBS

 
熊熊大火不斷從工廠內竄出,伴隨著大量黑煙直竄天際,整個工廠被大火吞噬,警消拉起水線,不斷噴灑,但火勢越燒越旺。

眼看就要燒到隔壁廠房,業者不顧危險,衝入工廠內,搶救一整疊重要文件,這才稍微安心一點。

圖/TVBS

附近工廠業者:「重要都在這裡了,對啊,全部都在這裡,喔好。」
 

只是屏東內埔的這場火,從下午三點多突然發生爆炸,火勢一直燒到入夜,直到晚上9點多才稍微控制住,延燒至少6個多小時,而起火的是一座資源回收廠,因為場內有大量的塑膠類和潤滑油等物品,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廠房工作人員緊急把瓦斯桶、液態氧氣瓶等易燃物品通通搬走。

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斌:「除了一些易燃物之外,還有一些的危險物品,在剛開始的時候是有發生爆炸,所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圖/TVBS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看歸屬的責任是哪一間工廠之後,依照空汙法第32條,處罰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的罰鍰。」

燃燒塑膠製品,大量黑煙從空拍看得更清楚更嚇人,好幾公里外都能看見,不僅讓鄰近的鄉鎮都聞到濃濃的塑膠臭味,原本空氣品質就接近紫爆的內埔更是雪上加霜,目前環保局也介入,要針對空汙進行開罰,回收業者除了涉及公共危險之外,還臨10萬到500萬元以下的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潤滑油#資源回收場#起火#塑膠#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198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