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讓道!廂型車私加「警示燈」 恐遭開罰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20:05

怎麼有廂型車裝上警笛還有警示燈!8日晚間有民眾經過新竹中興路附近,聽到警笛聲靠近,本來以為是救護車或消防車,正準備要讓道時,仔細看卻發現那輛車竟是一輛廂型車,一路奔馳,事後有民眾就說因為當時附近有傳出火警,那是義消的車,他們正趕去現場救援,不過求證警方,其實不管是不是義消,不是特種車都不能私自加裝警示燈或是警笛,將可開罰1800元。

圖/TVBS

 
馬路上車來來往往,突然大家看到這一輛,全都散開,讓他先過。

只是聽到聲音,再看到它,卻覺得怪怪的,怎麼是一台銀色的廂型車,而且還有目擊民眾聽到,它確實發出警笛聲。

8日晚間這輛車路過的地點,就在新竹的中興路四段附近,民眾直擊,不少人看到它,立刻讓道,只是定格再看仔細,有警示燈還有警笛聲,不是救護車,怎麼就這樣一路奔馳。

 
民眾:「不是那個救護車,就不可以裝那個啊。」

圖/TVBS

其實當天晚上在中興路附近,有傳出火警,民眾也說那疑似是義消的車,為了趕去現場救援,才會那樣做。不過加裝警示燈看在警方眼裡,根本違法。

竹東分局二重派出所長楊世傑:「民眾不能貪圖一時方便,就偽裝成特種車輛,才不會瘦了荷包,又影響急需救護民眾的權利,警方將其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16條規定,處以900以上1800以下罰鍰。」

因為法規有規定,能裝這樣的燈還有警笛,只有他們。

圖/TVBS

警車消防車救護車,以及工程救險車,其他車輛一律不能加裝,否則就是開罰,雖然有優先路權,但發生事故還是有肇責,並非通行無阻。

義消救火接到支援通知,就飛奔到現場去幫忙,但是如果這真的是一般民眾車輛,加裝這些東西,還是違法的,沒有藉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示燈#罰鍰#警笛#消防車#違法#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48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