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拚治安值勤鳴警笛! 年年仍釀逾百人傷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21:09

新北市樹林一名楊姓員警,這個月初遭無照少年騎車撞擊,送醫後判定腦死,家屬忍痛拔管器捐,而上個月三峽也有員警,執行防飆任務時,遭闖紅燈騎士撞上,全身遭玻璃割傷。警政署統計,警察值勤車禍意外,每年造成100多人受傷,就算警車鳴笛,有優先路權,還是難以避免危險發生。

圖/TVBS資料畫面

 

目睹生死瞬間,至今每回出勤心中仍有陰影。

三峽派出所員警黃依芬:「當下我看他滿臉都是血,我有嚇到,我就有趕快就是通報說,需要救護車這樣子,然後結果當時就是,好像有聞到味道,外面是濃濃的瓦斯味。」

7月15日深夜凌晨,23歲女警黃依芬,跟學長出勤執行防飆勤務,警車行經新北市三峽這處十字路口,慘遭闖紅燈無照少年攔腰撞上,騎士當場噴飛傷重不治,警車也失控闖進路旁小吃攤。
 

圖/TVBS

三峽所女警:「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有聽見(鳴笛),但是也不知道我們會從,哪邊突然出現。」

黃依芬從警3年,在三峽派出所服務,頭一次碰到如此嚴重意外,臉上的傷手上的疤,還有外露的瓦斯味,至今忘不了。

三峽所女警:「警察本來就是一個很危險的職業,值勤的時候只能更加小心,然後就是趕現場的時候就是,就算經過路口我們也是,紅燈我們也有鳴笛,但是我們還是要減速。」

像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這個月2日,新北市發生另一起事故,21歲樹林派出所員警,被無照少年衝撞腦死,家屬與同事不捨道別,員警最後器捐遺愛人間。

警政署統計警車車禍,前年90件事故造成117人受傷1人死亡,去年89件造成126人受傷,今年1月到6月才半年就有26件。

圖/TVBS資料畫面

警政署交通組科長蔡宗益:「我們國內交通條例比較複雜,這個救護車消防車警察車,警車的這個警號聲音從哪一邊來,值勤警勤任務的時候,我是有交通的優先權,但優先權的話,他也不是所謂的絕對權,我們還是希望說,同仁在執勤的時候,要比較特別注意。」
 

依照道交條例,聽到警車鳴笛通過,民眾必須要禮讓,如果不立即避讓,當心被開罰3600元吊銷駕照,如果造成死傷,最高可處9萬罰鍰。」

當這聲音響起,代表又出現治安問題,波麗士大人衝鋒陷陣,守護社會安全,也承受難以預料的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樹林#員警#勤務#鳴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463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