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開小巴抽電子菸! 乘客申訴卻罰不了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3:48

竟然有公車司機,邊開車邊抽電子菸!台北市一名乘客指控,搭乘市民小巴11路公車,從捷運芝山站上車,短短搭乘四站距離,一共看到司機連抽2次電子菸,深怕司機一時分心,行車安全有疑慮,不只這樣,司機為了抽菸,甚至還把口罩拉下,在疫情時期也相當危險,但是申訴之後,衛生局回函說,電子菸未列管,無法可罰,也讓這名乘客感到相當無奈。

圖/TVBS

 
公車到站靠邊停,司機開車門同時,竟然從外套口袋,掏出電子菸,抽了一口。

但抽一口怎麼能解菸癮,有乘客指控司機,不管車內還有其他乘客,就這樣大喇喇一口接著一口的抽,甚至為了抽菸,還把口罩拉下,在這疫情期間,令人擔憂。

圖/TVBS

上個月19日,下午1點多,有乘客指控,從捷運芝山站,搭乘市民小巴11路,發現司機在車內邊開車邊抽電子菸,一路上到到賴厝站下車後,一共看到司機抽2次菸,當天晚上就向1999市民專線申訴,沒想到衛生局回函,說電子菸不列管,無法可罰。
 

市議員 楊靜宇(無):「更重要的是行車安全,因為你如果吸菸可能會分神.分心,衛生局說因為菸害防制法未修正前,到目前為止,對於電子菸在車廂內的吸食,其實是無法可管的。」

民眾投訴無門,只好向議員陳情,這才知道,中央主管機關,將電子菸列入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中,也就是說得要等到立法院三讀通過,才有法規可管,但是在修法未過之前,乘客的搭車權利已經遭到破壞。

圖/TVBS

客運業者 吳襄理:「關於駕駛員,在車上吸電子菸的部分,依照公司的規定,還是會有一個行政處分。」

客運業者也回應,經過查證,司機抽菸屬實,除了會依照公司規定懲處,未來也會加強教育司機,不讓類似事情再上演。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司機#電子菸#指控#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85

0.1776